省委依法治省办第二督察组来潍开展法治建设实地督察

2022-09-15 06:48:52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根据省委依法治省办统一部署,省委依法治省办第二督察组来我市开展法治建设督察。9月14日下午,我市在富华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法治建设工作专题汇报会,第二督察组组长陶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刘运主持,副市长徐磊汇报我市法治建设整体工作情况,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敬艳作交流发言。

  陶卫东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法治建设督察是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有力抓手,夯实基层法治基础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把握督察工作的政治属性,把政治要求落实到全面依法治省各领域、各环节,把“两个维护”贯穿到督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此次督察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情况、法治建设领导制度和工作机制建立及发挥作用情况、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等开展督察,着力解决法治领域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更好发挥法治建设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督察组将实事求是开展督察,全面客观反映情况,坚持问题导向,确保督察取得实效。希望潍坊市积极配合督察工作,并以此次督察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推动潍坊市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刘运表示,开展法治督察是推进中央、省委法治建设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重要途径,既是对潍坊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法治建设的全方位体检,也是对潍坊法治建设工作的指导和督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督察的重要意义,强化政治自觉,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的态度、实事求是的作风、务实担当的工作,自觉接受督察、支持配合督察。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逐件落实整改。要研究制定管用实用的制度机制,巩固整改成效,提升法治水平,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城市能级跃升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

  第二督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邵光耀/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