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敦涛出席市委党校秋季开学典礼并讲话

2022-09-15 06:46:50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江敦涛出席市委党校秋季开学典礼并讲话,强调

一心向党 一心干事 一心为民 一心奉公

以“建功必须有我”的使命担当推动潍坊发展迈向新高度

  9月14日,2022年市委党校秋季开学典礼举行,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江敦涛出席并讲话,强调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全方位多维度提升能力素质,争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踔厉奋发的进取者,以“建功必须有我”的使命担当推动潍坊发展迈向新高度。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建华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升岩主持。

  江敦涛指出,心有忠诚,行有方向。要坚守一心向党的政治品质,淬炼坚如磐石的政治之魂,用信仰铸就忠诚,用党性恪守忠诚,用行动践行忠诚,真正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行动上,体现到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成效上,体现到日常言行上,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让绝对忠诚成为潍坊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本色。

  江敦涛强调,当前,潍坊正处在由良好发展态势向新的发展高度迈进的关键时刻,保持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尤为迫切,保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激情尤为重要,保持担当作为、一往无前的姿态尤为关键。要坚守一心干事的担当精神,淬炼勇毅前行的奋斗之志,既要直面问题担当干,又要想透谋深科学干,坚持尊重规律、实事求是,坚持立足长远、求真务实,重点加快“四个进一步提升”、加力“四大赋能”,把潍坊发展推向新高度。加快“四个进一步提升”,就是要进一步提升城市能级活力的品位度、新经济新产业的贡献度、民生福祉的满意度、干部能力作风与潍坊发展的适配度,把“内在潜力”变成“硬核实力”,为高质量发展增创新优势、打开新空间。加力“四大赋能”,就是要实施科教创新赋能、金融赋能、文化赋能、改革开放赋能,把“关键变量”变成“关键支撑”,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注入新能量。

  江敦涛强调,要坚守一心为民的深厚情怀,淬炼枝叶关情的赤子之心,坚持以百姓心为心、为百姓事谋事,时刻做到心中有民、心中敬民、扎根人民、服务为民。要在感情上与群众走得更亲,挚爱群众,尊重群众,体恤群众,做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要在服务上与群众贴得更近,把工作做实、把服务做细、把品质做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发展上与群众靠得更紧,事前问需于民、事中问计于民、事后问效于民,努力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市人民。

  江敦涛强调,要坚守一心奉公的浩然正气,淬炼拼搏奋进的实干之风,放大格局、提升境界、厚植情怀,少想自己、多想大局、多想大家,努力为潍坊发展作贡献。要拿事当事、认真较真,做到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让事业成为人生中最有价值的部分。要攻坚破难、敢打必胜,敢解“无解之解”、敢作“无问之答”、敢闯“无路之路”,让更多工作部署变成看得见、摸得着的现实成果。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同强的比、向高的攀、跟快的赛,推动各项工作快马加鞭、精益求精。要责己从严、清正磊落,牢记公权姓公、只能为民,做到阳光做人、干净干事、坦荡为官。

  开学典礼结束后,江敦涛实地察看了校园环境,并调研党校办学工作。他强调,党校因党而立、伴党而兴、为党而强,要始终把牢“党校姓党”这一根本原则,坚持政治建校、改革兴校、人才强校、制度管校、质量立校,把党校教学、科研、咨政等各项工作放在党的事业全局中谋划推动,在服务大局中展现党校担当、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委党校,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和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设分会场。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和上属驻潍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市直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特约记者:冯浩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付凯/文 王晓光/图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