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敦涛主持召开全市防台风工作调度会议

2022-09-15 21:55:12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江敦涛主持召开全市防台风工作调度会议,强调

锚定最严标准 做好最足准备 落实最细措施

全力以赴打赢台风“梅花”防范这场硬仗

  9月15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防台风视频会议后,市委书记江敦涛主持召开全市防台风工作调度会议,听取我市工作情况,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强调要把保人作为第一要义,以最严格的标准、最充足的准备、最细致的措施,全力以赴打赢台风“梅花”防范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卞汉林、杨建华、吕珊珊、鞠俊海出席会议。

  江敦涛听取了气象、水利、应急部门情况汇报,并通过视频系统,调度了寿光、高密、昌邑、滨海、临朐等县市区防台风工作。江敦涛指出,做好台风“梅花”防范工作,既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实际行动,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防台风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保持思想警惕,进一步强化战时状态,千方百计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江敦涛强调,要防范在前、防患未然,抓细抓实各项防台风措施。要确保预报预警到位,突出做好部门之间的会商研判联动、宣传预警联动、预警与响应联动,特别是宣传部门要发挥媒体矩阵作用,引导群众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自救能力。要确保重点部位防范到位,对河道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城市低洼易涝点、化工园区、非煤矿山、海域等重点部位,实施清单制管理,全时段、全方位、无死角巡查值守,一旦出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要确保人员转移到位,超前谋划人员转移避险工作,做到不厌其烦、不落一人,转移好人员、安置好人员。要确保应急准备到位,突出强化人力物力保障,全力做好防汛物资准备,统筹好各类抢险救援力量,做到一旦出现险情,第一时间到位迎战,打好防台风主动仗。

  江敦涛强调,要坚决压实责任、严防死守,以最强担当、最硬作风夺取这次台风防范工作的胜利。市防指办公室要发挥好“指挥棒”作用,各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扛牢属地责任,将责任落实到监测预警、指挥调度、巡查值守、抢险救援、转移安置等各个环节,以战时状态、战时纪律、战时作风确保打赢防台风这场硬仗。

  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设分会场。

  特约记者:吕少甲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贺德良/文 王晓光/图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