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丨53岁潍坊民警跪地救人,平凡举动暖人心

2024-03-18 09:59: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敏

  大众网记者 李敏 潍坊报道

  3月11日,潍坊市公安局潍城分局北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潍城区卧龙街与向阳路交叉口北侧人行横道上有一名老人倒在地上。接警后,值班民警及时出警,救助倒地老人,受到老人家属高度赞扬。

  “3月11日下午3点29分左右,我们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有一位老人倒在地上,情况不明。接到报警后,我们立即赶赴现场。”民警陈洪川告诉记者。

执法记录仪截图 陈洪川跪地救助老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老人衣着单薄,蜷缩着躺在地上,马扎和手提包放置在身边。见状,53岁的民警陈洪川立即向前,跪地查看老人的身体情况。“由于老人年纪较大且口齿不清,表达能力不强,从老人断断续续地表述中,我们得知老人买完菜返家途中,因体力不支,不得已倒在地上休息。”在确认老人身体并无大碍后,陈洪川和同事便将老人扶起。

执法记录仪截图 多位民警合力将老人送回家中

  随后,民警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扶上警车,“我们通过多次询问老人,在确定了大概家庭地址后,便开着警车带着老人挨家挨户去寻找。”陈洪川告诉记者,正当民警将老人送回家时,发现其家属也在焦急寻找,老人安全到家后,家属对民警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

  陈洪川说:“我们身为人民警察,帮助群众是我们应该做的。”在采访的最后,陈洪川呼吁广大群众,要关注家中老人的出行安全,防止意外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