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丨潍坊滨海一位休假辅警遇火情,秒变“救火勇士”

2024-02-29 17:4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梓浩

  大众网记者 邵梓浩 潍坊报道

  2月26日,寿光市文家街道北胡村村委会两名工作人员带着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来到滨海公安分局,以此表达他们对网安大队辅警张嘉良的深深感激之情。

图片

  故事发生在2月11日,农历正月初二,当大多数人还在享受假期时,张嘉良却用一场英勇的救火行动,展示了他的担当与勇气。

图片张嘉良工作场景

  “着火了,着火了!”一场突如其来的火情打破了寿光市文家街道北胡村的宁静。当天下午1时,在村里玩耍的几个孩子边跑边喊。此时,张嘉良刚好路过,闻讯前往,只见村内变压器周围黑烟滚滚,不断有火光溢出。见此情景,他迅速疏散附近的孩子,引导他们到安全区域,并立即组织村民进行扑救。

  “快打119,说清楚位置和情况,我去拿灭火器。”张嘉良一边引导村民拨打火警电话,一边拿起灭火器冲向火源。经过他和村民们的共同努力,火势得到了有效控制。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及时赶到,彻底扑灭了火情。

图片

  张嘉良的临危不惧和果断行动,不仅保障了村民的安全,也为消防救援人员扑灭火情赢得了宝贵时间。他的英勇行为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和深深感激。

图片

  2月26日,寿光市文家街道北胡村村委会两名工作人员来到滨海公安分局,将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张嘉良手中。这时,同事们才得知一贯朴实低调的张嘉良在春节期间竟化身“救火勇士”,纷纷为其竖起了大拇指:“嘉良哥与人为善,他能舍身去救火,我们一点都不惊讶!”

  张嘉良的英勇救火行为和日常工作生活中的出色表现,充分展现了一名辅警的职业风采和人格魅力。“大火无情人有情,助人为乐显真情”,锦旗上短短一句话凝聚了村民们对张嘉良英勇救火行为的无限敬意和感激。

  (大众网综合潍坊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