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丨潍坊一老人迷路,公交司机暖心守护

2024-03-16 23:2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敏

  大众网记者 李敏 潍坊报道

  近日,潍坊一位老人在乘坐公交车时迷路,潍坊公交集团52路公交车驾驶员薛华及时发现这一情况,耐心安抚老人的同时尽最大努力联系其家人,最终帮助老人安全回家。

  “3月13日,一位老人乘坐公交车时,因一时恍惚竟忘记自己的下车地点,我马上去到老人身边询问其家人的相关信息。”薛华告诉记者,老人记不清家人的手机号码,询问多个问题后老人一脸茫然。为了防止老人再次走失,在征得老人同意后,薛华便将老人带回了公交王谭枢纽场站,并立即将情况上报单位。

  来到公交王枢纽场站后,在薛华和同事李桂珍的耐心询问下,在老人的手机里找到了其儿子的联系方式,随即联系了老人的儿子,通知他前往公交王谭枢纽场站将老人接回家。在此期间,公交集团工作人员寸步不离地照看老人,安抚着老人的情绪。

  “多亏了你们,才让我这么快找到我母亲,太感谢你们了!”在接到老人后,老人的儿子不停地向公交集团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薛华说:“作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为乘客提供帮助是我们应该做的。”在采访的最后,薛华呼吁广大市民朋友要时刻关注家中老人的出行安全,为防止出现走失的情况,出门时可让老人随身携带写有家属联系方式的小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