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丨路遇火情,潍坊公交人秒变“消防员”

2024-03-13 21:30: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敏

  大众网记者 李敏 潍坊报道

  公交车司机不仅能将乘客安全送往目的地,还能在遇到危险时还能化身“消防员”。3月9日,潍坊市妇幼保健院公交站点右侧垃圾桶起火并冒出滚滚浓烟,危急时刻,潍坊公交集团的驾驶员吕文秒变“消防员”,快速灭火。

  据了解,3月9日下午,潍坊公交集团2路驾驶员吕文驾驶车辆运行至潍坊市妇幼保健院站点时,发现站牌右侧的垃圾箱起火并冒出滚滚浓烟,吕文见状立即将车辆安全停靠在站点边,和乘客说明情况后,迅速拿起车厢内的灭火器,下车对准着火的垃圾箱进行灭火。

  抽保险、拔插销、握喷管……吕文熟练地使用灭火器对准垃圾桶起火点不断喷射。与此同时,附近商铺的热心市民在看到此状况后立即端来一盆水和吕文共同进行灭火。最终经过两人的共同努力,火势很快得到了控制,在确认垃圾桶内的物品不会复燃后,吕文便回到车上恢复了运行。

  一场紧急救火行动,让车上乘客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大家也都纷纷为吕文点赞。吕文的临危不惧,不仅体现了良好的职业素养,也用实际行动为潍坊这座城市传递着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