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丨路遇交通事故,潍坊的哥伸出援手

2024-03-13 21:3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敏

  大众网记者 李敏 潍坊报道

  3月8日,潍坊润通汽车出租有限公司鲁GT2603驾驶员刘连东突遇交通事故,果断伸出援手,获交警点赞。

  3月8日晚上11点42分,刘连东在昌乐二中送下乘客返程路途中,行驶至宝通街高架桥与潍州路路口时,发现两车相撞,伤者躺在地上,于是,刘连东立即打开车辆警示灯,提醒过往车辆谨慎驾驶,防止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

  “伤者当时腿部、头部都在流血,伤势看起来挺严重的。”刘连东回忆道。刘连东多次尝试与伤者沟通,但因伤势严重,伤者已无法清晰说话,刘连东便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

  此时,刘连东发现了一个更严重的问题。过往车辆在经过事故现场时险些相撞。刘连东立即从车上拿出三脚架,向车后方跑出约150米,对过往的车辆挥舞着三脚架。“我当时拿着三脚架对着过往的车辆大声喊减速并注意前方事故。高架桥上的车辆速度非常快。我担心凌晨车辆的能见度比较低,会引发一系列车祸。”尽管刘连东知道很危险,但他还是坚持等待交警的到来。

  十几分钟后,警车和救护车陆续赶来,刘连东协助交警及救护人员处理事故,忙碌了近一个小时,刘连东才放心驾车离开,走的时候交警再三说要到出租车公司表扬一下刘连东。

  “换做是谁,都会这样做的。在别人遇到危险的时候,我们应该伸出援手去帮助别人。如果下次再遇到这种情况,我还是会帮!”刘连东在采访中说道。据了解,这已经不是刘连东第一次做好人好事了,2023年刘连东已荣获“潍坊市见义勇为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