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丨返乡途中路遇车祸,潍坊护士辛文浩紧急救人

2024-02-26 16:1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商梦茹

  大众网记者 商梦茹 潍坊报道

  2024年2月11日,正逢新春佳节,潍坊市的阳光融和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护士辛文浩在返乡探亲的途中,发现前方车祸,有一车辆翻转,辛文浩毫不犹豫停车帮助,在推动汽车时发现车中有一位被困人员。周围的人都在惊慌失措地呼喊着,他立即意识到情况紧急,立即对被困人员进行了初步检查,发现该女子出现意识丧失,心脏骤停等症状。“当时她呼吸比较微弱,呼叫无反应,已呼吸暂停。随后触摸颈动脉搏动,触摸不到。”辛文浩说道。随即他为伤者实施紧急胸外心脏按压。按压一轮结束后,辛文浩为其擦拭口中分泌物,进行人工呼吸,经过不懈努力,女子的呼吸和脉搏逐渐恢复,意识也逐渐清醒。

左一为辛文浩

  随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将女子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据医院方面介绍,由于辛文浩护士的及时救治,女子的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经进一步治疗后已无大碍。

  2月16日,潍坊市阳光融和医院收到急救现场家属李先生的一面“见义勇为 救死扶伤,品德高尚 大爱无疆”的锦旗与一封感谢信,信中写到,“当你们开启此信件时,可能一切归于平静,我正坐于家中,过着宁静的生活。但当天那一幕却仍历历在目。感谢贵医院的辛文浩先生见义勇为,挺身而出,运用所学医学知识,将受伤患者从危险边缘及时拉了回来,体现医护人员的大爱。本人只能寥寥数字,略表感激之情。”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该医院还有很多和辛文浩一样的员工,他们在医院是敬业爱岗、优质服务的好职工,在生活中是积极帮助他人、见义勇为的好公民,他们的先进事迹彰显了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的责任与担当,是医院文化与价值观的传播者、践行者,让我们为他点赞!

  (大众网综合山东阳光融和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