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等待10年完成救人心愿,潍坊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达99例

2024-02-06 21:08: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梓浩

  大众网记者 邵梓浩 潍坊报道

  2月6日,潍坊临朐的刘鑫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名陌生患者送去康复的希望,成为潍坊市第99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1996年出生的刘鑫,今年28岁。早在10年前,他正在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读书时,刚满18岁的他便想着做公益、做善事。“当时刚满18岁,想着做点与之前不一样的事,随后我就去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血样,希望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刘鑫说。

  从18岁到28岁,10年的春秋变幻让一个青涩的大学生成长为职场骨干,改变的是年龄与身份,不变的是助人为乐的初心。2023年5月份左右,刘鑫接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电话,询问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刘鑫听后的第一想法,捐!

  “我当时没有考虑太多,如果能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挽救别人的生命,那么我一定要捐,对于我来说没有太多损失,但对于患者来说却是救命稻草。”刘鑫用朴实的话语说,小的时候,父母常常教育自己“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一定要做一个善良的人。多年来,刘鑫多次前往血站献血、参加公益活动等,只为了心中的那份“善良”。

  这份善良的背后,离不开家人的支持与单位领导的关怀。刘鑫是山东秦池集团的一名员工,单位领导得知此事后对刘鑫的行为表示肯定,并给予全力支持。“这次捐献我的父母一直陪伴在我身边,他们的支持与鼓励是我的强大后盾;单位领导也非常关心我,鼓励我做善事、做好事,鼎力支持我去捐献造血干细胞。”刘鑫说。

  近年来,卫健部门及红十字会等有关单位,将造血干细胞捐献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动员协调。据了解,自2006年至今,潍坊市已有99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其中有医护人员、军人、老师、个体户等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刘鑫正是第99位,希望更多市民能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行列中来,为救助更多患者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