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 | 路遇火情,潍坊“邮政人”挺身而出

2024-02-06 08:5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商梦茹

  大众网记者 商梦茹 潍坊报道

  2月2日下午,一辆货车行驶至潍坊市寒亭区北海路与北外环立交桥交叉口处时突然起火,路过的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潍坊市寒亭区分公司工作人员看到该情况,迅速下车展开救援。

  “货车刹车制动太快了,导致了起火。”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潍坊市寒亭区分公司特快揽投部客户经理高树云向记者介绍,当时自己与同事正在去揽件的路上,路过北海路与北外环立交桥交叉口处时,发现一辆货车停在路边,车轮处冒出了浓烟。“当时就想着赶紧把火灭了,防止火势进一步蔓延。”高树云说道。

  紧接着,高树云与同事于彬彬、杨雪峰、王汉三人快速将所驾驶的车辆停在路边,从车内拿出灭火器,对准起火点灭火。经过多人的不懈努力,在使用了四个灭火器之后,火势得到了控制。随后消防人员到场将火扑灭。

  “寒亭区消防救援大队经常会来我们公司为我们做消防安全的演练和培训,我们同事是有较为扎实的消防安全知识储备的。同时,作为一名‘邮政人’,作为‘潍路先锋’消防志愿队伍的一员,遇到这种情况挺身而出是我们应该做的。”高树云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