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丨潍坊诸城:时隔一年半,民警又救了她一次

2024-02-23 17:2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商梦茹 李晨日

  大众网记者 商梦茹 通讯员 李晨日 潍坊报道

  受冷空气影响,连日来,潍坊诸城普降大雪,给广大群众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诸城市公安局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强化巡逻防控、帮困解难、救助群众等。诸城市公安局辛兴派出所民警在巡逻途中救助一名迷路老人,得到老人家属的称赞和好评。

  2月21日17时许,诸城市公安局辛兴派出所民警李成芝带领邬学礼、张斌在商贸城沿街巡逻时发现一名老人蜷缩在某商铺门口。此时漫天雪花飘舞,室外温度降至零下10度左右,老人被冻得瑟瑟发抖。民警立即上前询问,老人言语不清,无法说出自己的姓名、家庭住址以及亲属的联系方式。为防止老人冻伤,民警只得将老人带回派出所。

  回到派出所后,民警为老人送上食物和热水,待老人情绪稳定后,民警再次详细询问老人相关情况,期间有同事认出老人,其曾在一年半前接受过救助。他还清晰记得当时将老人送回了高密市大牟家镇某村。通过这一线索,民警查询到老人儿子的联系方式,经电话联系,得知老人已走失多日,家中亲属在高密居住地附近找了好几天也没有找到,正当家人担心老人安危时,其儿子接到了诸城公安民警的电话,称因连日降雪道路十分湿滑,夜间驾车行驶恐会发生危险,委托民警将老人暂时安置几天,待路面积雪融化后再来接老人回家。

  考虑到道路湿滑,民警立即联系辛兴镇社区养老院,将老人送到养老院暂行安置。老人的儿子再三对诸城公安民警的暖心救助表示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