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丨冰天雪地里,诸城村民为受阻人员送去免费食物与热水

2024-02-21 21:1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商梦茹

  大众网记者 商梦茹 潍坊报道

  2月19日、20日,潍坊市区及多个县市区受强冷空气影响,迎来了大雪天气,多处路段因结冰而影响正常通行,而2月21日上午,在潍坊市诸城市S220省道桃林段却上演了暖心一幕。

  S220省道桃林段坡度较大,道路因低温结冰后导致部分货车、客车无法正常通行,从而被滞留在路途中。该省道沿途社区、网格干部群众见状,自发组成志愿服务队,购买了多箱泡面,免费为受阻驾乘人员提供热水与食物。与此同时,沿途社区还为滞留的儿童提供取暖房屋。“外地的朋友们能路过我们这里就是缘分,我们做点力所能及的,让他们在这种天气里暖和暖和!”桃林镇合乐社区党委书记刘贤文说道。

  桃林镇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带队疏导交通,进行扫雪除冰,调集人力机械,在坡度较大的路口、地段开展撒土作业,尽最大努力恢复道路正常通行。

  一杯热水、一碗泡面、一间温暖的房间,让司机师傅、外地乘客在寒冷的冬日里体会到了别样的温暖,彰显了潍坊这座城市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