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 | 潍坊小伙儿荣成救人,家属致谢:“好人挽救了我们一个家”

2023-04-27 18:3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梓浩

  大众网记者 邵梓浩 通讯员 商梦茹 潍坊报道

  4月20日上午11时,来自潍坊市潍城区的胡海港在威海荣成的一处海边散步时偶遇一男子落水,危急时刻,他跳水救人,挽救了一条30多岁的生命,挽救了一个家庭。

  “当时我在海边散步,听见两声微弱的呻吟声,我寻着声音赶过去,吓了一跳,一个男人的脑袋露在水面上,口吐白沫,面无血色。”拨打完110和120后,胡海港立即跳入水中救人。

胡海港跳水瞬间

  “我已经忘了水凉不凉了,当时啥也顾不上了,就想着先把人救上来。”据胡海港回忆,因为落水男子身体僵硬,即使经常搬运货物和健身,他在进行施救时也特别费力。开始时,他用力托住落水男子的腋下,往岸边拖拽。走到一半,胡海港的脚下被绊了一下,他只好用手撑住岸边固定自己,然后继续将男子往岸边拉。最后,胡海港与岸上的人一起将落水男子救上了岸。

胡海港正在救人

  上岸后,在120急救电话的遥控指挥下,胡海港对落水者进行了心肺复苏,约5分钟后,落水男子吐出来许多海水,面色也逐渐红润过来。目前,被救者已由重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已经苏醒并身体无大碍。

  4月21日,落水男子的家属通过胡海港在警察局留的电话联系上了他,对他连连致谢:“多亏了您,我爱人才捡回来一条命,您救了我们一家!”对此,胡海港表示:“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可能地去做好事、帮助他人是应该的,我也一直这样教育我的孩子。”胡海港同时婉拒了落水男子想要登门答谢的请求。

救人者胡海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