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 | 潍坊一店主拾金不昧,获失主点赞!

2023-04-10 11:31: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敏 潍坊报道

  “不管多少钱,在我手里一张也不会少!”4月6日,潍坊昌邑市的徐东旭收了一辆二手电动三轮车,在检查维修时发现车内电瓶箱里有29600元现金。徐东旭立即将失物归还原主。失主非常感激,也用重礼回报。

  4月6日一早,徐东旭到顾客家收了一辆很久不骑的电动三轮车,收回来后,徐东旭像往常一样对电动车进行检查维修。在修理电动车的过程中,徐东旭发现车子电瓶箱上着锁,因为要打开电瓶测试一下,徐东旭便开了锁。

  开锁后徐东旭发现了一个比较陈旧的包,打开包后发现里面是一沓现金。徐东旭当时很诧异,这里怎么会有这么多钱呢?车主找不到一定该着急坏了,于是赶紧联系了卖车人。

  联系卖车人后得知,这辆电动车之前是卖车人爷爷生前使用的,老人半年前过世。徐东旭心想这些钱肯定是老人毕生的积蓄,便与客户如实相告,只希望能够物归原主。两人约定好了4月7日上午九点,在徐东旭的门头拿钱。

  “看到这个钱第一反应就是赶紧找到失主,别让丢钱的人太着急。被我捡到了,不管多少钱,在我手里一张都不会少!”徐东旭说道。家住昌邑市龙池镇瓦东村的徐东旭经营着一家电动车商铺,平日里就是靠维修买卖摩托车电动车赚钱养家,虽然是小本生意,但徐东旭也坚持做了25年。

  小举动反映大能量,拾金不昧的徐东旭留下“豪言壮语”,失主也用重礼回报,善良的人总是双向奔赴的。在潍坊这座城里,每天都在上演着正能量的故事,一个个小小的善举,却时时刻刻的温暖着整座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