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起,高新区这些新建道路陆续通车→

2023-04-25 09:09:49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赵春晖

  4月24日,记者了解到,今年高新区持续推进辖区内道路建设,全力打通城市道路“肠梗阻”,一批道路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下月起,部分道路将陆续实现通车,进一步方便周围居民日常出行,完善城市品质,提升城市能级活力。

  新建珠光街下月底有望通车

  当天,记者在高新区珠光街与志远路交叉口看到,目前珠光街志远路至永春路路段正在进行畅通改造。珠光街主路面已经基本完成改造施工,道路雨污水管网、电力管道、照明工程等已经完工,两侧的苗木基本栽种完毕,人行道正在进行铺装。

珠光街志远路至永春路路段,非机动车道、机动车道都已经基本建成。

  这段新建的珠光街全长1.7公里,其中机动车道宽24米,双向六车道。两侧分别包含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各宽3米;人行道外侧是14米宽的墙基绿化带。建设过程充分融入了海绵城市理念,设置有沉淀池、植草沟、收水口等,可有效吸纳和利用雨水,避免道路积水。

  该段道路南北两侧都建有住宅小区、单位等,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方便居民的日常出行。据高新区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这段珠光街的建设施工已进入尾声,整条道路预计5月底可正式通车。

珠光街志远路至永春路路段,道路建设已基本完工。

  高三路南延工程作用突出

  高三路是高新区范围内一条比较重要的南北向交通道路,之前存在多段土路、断头路等,在城市交通中难以发挥应有作用。去年高新区启动高三路樱前街至宝通东街路段断头路畅通工程,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

高三路樱前街至宝通东街路段,人行道正在进行铺装。

  当天,记者来到高三路樱前街至宝通东街路段看到,排水、通信等工程已经完成,正在进行绿化施工和人行道铺装,施工进展比较顺利。该段道路全长1030米,双向六车道,两侧各有专门的人行道,同时建有绿化带,预计今年6月底可正式通车。对完善区域路网、改善周围居民出行条件和生活品质、提高城市品质和形象等具有重要意义。

  高新区高创·张营花园小区居民王先生说,这段道路就在他们小区旁边,之前是断头路,道路环境较差,出行不便。如今,该道路通车在即,以后小区居民去宝通东街就不用绕路了,大家都非常期盼。

高三路樱前街至宝通东街路段,下面层沥青已铺设完成。

  高新区25条道路建设有序推进

  今年,高新区还启动对梨园街高二路至高三路路段的改造提升。这段梨园街是高新区辖区内一条东西向的城市次干道,之前路况较差,城市道路配套设施不足。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高新区决定对该段梨园街进行拓宽改造。设计路段全长802.992米,全部改造提升完成后,将有墙基绿化带、人行道、非机动车道、机动车道、绿化分隔带等,成为一条方便群众出行、提高城市品质的标准城市次干道,预计今年年底可实现通车。

  高新区住建局政府投资办副主任高永刚介绍,今年高新区有9个新建、16个续建道路的施工工程,全部都在有序推进、稳步建设中。对进一步优化完善区域路网,服务群众和单位出行具有重要意义。

  接下来,高新区还将聚力推进25条道路建设施工,力争把道路建设得又快又好,为加快建设实力强品质优生活美的更好潍坊作出更大贡献。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