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 | 潍坊中学新疆班4名少年勇敢无畏、灭火救人

2023-04-30 20:38:3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邵梓浩 商梦茹

  海报新闻记者 邵梓浩 通讯员 商梦茹 潍坊报道

  4月26日,潍坊中学新疆班的4名学生在课间活动时发现校园北墙外邻的居民区着火,第一时间大声呼救,随即以最快的速度进入院内进行灭火。将老人救出后,四名少年配合闻声赶来的餐厅工作人员一起扑灭了火势。

  “当时老人躺在着火处旁边,行动不便,浓烟滚滚,情况十分危急!”4月26日下午2时30分许,在操场上进行课间活动时,26班的郭翔宇和叶尔哈那提·木尔扎汗听见校园北墙外传来呼救声,跑过去便看到了摔倒在着火点旁边的老人。随后,27班的阿卜杜萨拉木·阿卜力克木和阿力木江·阿卜力米提也闻声赶来,一起将老人从这场小火灾里救了出来。

  最后,在潍坊中学西餐厅工作人员的协助下,火最终被扑灭。事后,老人和家属紧紧握住4位男生的手,连连道谢!

学生们营救老人

  “刚知道这件事的时候第一反应是后怕,幸好四个孩子没什么大碍。”潍坊中学新疆部主任、高65级26班班主任王仁川老师这样告诉记者。

  王仁川表示,他经常教育学生们,帮助他人之时一定要保证自身的生命安全,得知四个孩子没有受伤,他才放下心来。“为人师者,总是教育孩子先成人再成才,四个孩子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事迹让我大受触动,这也从侧面说明我们的教育是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