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中小学生:集中办证啦!

2023-05-02 07:24:12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王晓萌

  4月30日,记者从潍坊市公安局了解到,为保证全市中小学生顺利参加会考和中考、高考等,潍坊市公安局将于5月份组织开展居民身份证“集中办证月”活动。

  活动期间,全市所有户籍派出所窗口全面实行学生办证预约服务,学生可根据自己时间选择延时服务、周末办证、学生专窗、自助受理(补换领居民身份证,限省内户口)、“全程网办”(距上次现场办理2年之内,证件丢失、损坏需要补换领的)等方式办理居民身份证。对于不方便到派出所领取证件的学生,可选择邮政速递方式提供的快递到家、快递到校等服务。

  据了解,我市辖区内年满16周岁未申领居民身份证以及居民身份证有效期即将到期的适龄中小学生,其他有意愿申领居民身份证的中小学生(户籍为山东省内),可选择就近户籍派出所办理。另外,户籍为山东省外且符合“跨省通办”条件的,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可到居住地派出所申请办理;在我市就读的省外学生,身份证补、换领可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请办理。

  附:潍坊市各派出所户籍负责人联系方式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