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 | 学生脚受伤 学校门口保安一个动作暖爆了!

2023-04-12 15:07: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李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敏 潍坊报道

  近日,一段“保安师傅背脚受伤学生进二楼教室”的视频走红网络,网友纷纷称赞这是“最美校园风景”。视频中的保安是潍坊峡山二七一双语学校的蔡世合,面对突如其来的称赞,蔡世合说这是他的职责,是应该做的。

  4月10日的监控视频中,记者看到一名脚受伤的学生被家长背到校门口,蔡世合师傅经过简单的询问后,背起受伤学生并接过家长手中的行李袋,穿过校园连爬两层楼将其送到教室座位上。

  4月12日上午,记者联系上了当事人保安蔡世合。他说,自己今年46岁了,在学校当保安已经有两年时间了。那天早晨,他在学校东门执勤时,看到脚受伤的学生无法行走,被家长背到了校门口。送学生来的是他的爷爷,因为老人年纪大了,力量有限,背到教室自然背不动,他就将受伤学生接过背到了二楼教室。

  蔡世合告诉记者,看到学校里的学生就好像是看到了自己的孩子,“他们能平平安安地上下学,我就很开心。”

  视频在网络上引发关注后,获得了广大网友的夸赞。面对突如其来的夸赞,蔡世合说:“我在学校当保安,看到类似情况都会上去帮忙,这是我的职责所在,换做别的同事也会这样做的。”

  对于蔡世合来说,他只是做了一件举手之劳的小事,但是却能为受伤学生家长提供很大的帮助。在这个春意盎然的时节,保安师傅背着学生爬楼的背影,让我们感到无比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