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 | 潍坊公交驾驶员突遇车上物品起火,临时化身“消防员”

2023-04-27 14:20:3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邵梓浩

  海报新闻记者 邵梓浩 潍坊报道

  4月21日16时40分许,潍坊公交集团22路鲁GT3989车驾驶员张君从潍坊公交一公司发往坊子综合场站。车辆运行至北海路与宝通街南时,距路口大约100米处有一辆货车停靠在路边,此时车上的货物正在燃烧,冒起阵阵浓烟。

监控画面显示张君正提着灭火器前去灭火

  驾驶员张君见状立即将车辆停至路边安全地带,并第一时间上报车队群,与乘客简单说明情况后,迅速拿起车上的灭火器冲向着火车辆进行灭火,火势很快得到控制,直到确认火势全部熄灭后,张君才提着灭火器回到了车上,随后又继续投入线路运营。

  路人及车上的乘客看到这一幕纷纷表示赞扬,其中一位乘客说道:“公交驾驶员临危不惧、勇往直前的这种精神值得鼓励。”面对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张君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名公交人应该做的事,无论哪位公交同事遇到这类事件,都会勇敢地冲向前,帮助灭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