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 | 潍坊武海金20年献血超四万毫升,用热血传递温暖

2023-03-30 17:2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敏 潍坊报道

  一袋血,可以挽救一条鲜活的生命;而四万毫升的血液,可以给更多人带来希望,让社会多一些温暖。在潍坊有一位叫武海金的顺丰快递小哥,二十年间献血超过四万毫升,他用自己小小的善举守护着生命,用热血传递着温暖。

  武海金是顺丰快递鲁晋分拨区潍坊大件中转场的一名码货员,二十年间他献血超过四万毫升。2004年,正在上大学的武海金第一次走进校园内的献血车。谈起第一次的献血经历,武海金说道,“看到校园里的献血车,突然萌发了献血的念头,献血的想法说出后,与同学一拍即合,便走向了献血车”。

  填登记表、做检查、测血压、检查血液质量……一系列准备事项做完后,武海金看着自己的血液缓缓流进了血液收集袋,这是他第一次捐献全血。但此时他是激动的,他期待自己的血液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武海金从没想过自己会坚持下来,也从没想过自己会获得这么多的荣誉。谈到坚持下来的动力,武海金说:“敬畏生命!我只是捐献了几百毫升血液,但是却可以挽救一条鲜活的生命,甚至可能让一个濒临破碎的家庭重新温馨圆满。有了这个信念,我就坚持了下来”。

  一开始,武海金的妻子并不支持他献血。武海金便会耐心地为妻子讲解无偿献血的知识,并在自己献血时让妻子在一旁观看。在武海金的感染下,他的妻子慢慢地接纳了无偿献血,也选择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当中。“未来我还会继续参与献血公益活动,即使以后年纪大了、身体不允许了,我还会选择其他方式去参加公益活动。”武海金说道。

  二十年,武海金累计献血超四万毫升,这相当于10个成年人的献血量,武海金用自己的鲜血给无数人带来生的希望。做一件好事不难,但把一件事坚持下来不容易。武海金用二十年的坚守让我们感受到爱与温暖,他只是一个平凡人,但却有一颗不平凡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