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 | 乘客跳河轻生,潍坊的哥果断出手相救

2023-02-20 08:2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敏 潍坊报道

  近日,潍坊一名男子一时冲动从福寿街虞河桥上跳入河中,幸好出租车司机牟涛涛果断出手,奋不顾身跟着跳下,将轻生男子救上岸。事后牟涛涛表示,生命只有一次,如果下次再遇到,还是会这样做。

  2月17日凌晨1点30分,潍坊海天银通出租旅游有限公司的出租车司机牟涛涛在高新区怡和第一城附近接载了一名二十岁左右的小伙。“乘客上车后情绪崩溃开始哭,我问他去哪里,他说去万达金街。”牟涛涛便载着乘客前往目的地。在行驶过程中,牟涛涛与小伙沟通了几句,但他的情绪始终不太稳定。

  当车辆行驶到福寿街虞河桥上时,惊险的一幕发生了。小伙突然打开车门,纵身一跃跳入了冰冷的河水中。这可把牟涛涛吓了一跳,连忙下车向河边跑去。“当时什么都没想,就想着赶紧救人。”牟涛涛连忙拨打110、120,随后跑到水边也跟着跳了下去,将小伙救起。

  “小伙子身形很高大,羽绒服被水打湿后很重,我费了很大力气才把他拖到岸边。”牟涛涛说,把小伙救上岸后,牟涛涛一直对小伙子进行劝解。“我劝他还这么年轻,不要因为一点挫折就想不开,父母养大他也不容易,小伙被救上岸后也说跳入很冷刺骨的河水中就后悔了。”110、120赶到后,确定小伙子身体无大碍后,牟涛涛就默默离开了。

  对于这次救人的义举,牟涛涛说道,“我只是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乘客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生命只有一次,要是下次再遇见,我还会这样做。”

  36岁的牟涛涛是潍坊海天银通出租旅游有限公司的一名出租车司机,他一直兢兢业业、乐于助人。像牟涛涛这样在岗位上尽职尽责的人还有很多,潍坊这座城市也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