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 | 潍坊市益都中心医院影像科组团献血 彰显医者仁心

2023-02-07 14:4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敏 潍坊报道

  每年春节前后,临床用血增加,但因天气寒冷,街头献血者减少,造成血库存量紧张。近期潍坊市益都中心医院医学影像科组织团体献血,在日常医疗救治工作外,用另一种实际行动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彰显医务工作者的医者仁心和责任担当,用血液为生命接力!

  在这次献血活动中,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再次出现——她就是潍坊市益都中心医院医学影像科登记员王大玉。王大玉是潍坊市益都中心医院医学影像科一名普通的职工,在科室主要负责各项影像检查的预约登记工作。在工作中,王大玉总是会以真诚的微笑面对前来预约登记的病患,以亲切的问候拉近与病患的距离,以完美的解答让病患消除病患的思想顾虑。王大玉干一行,钻一行,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无私地奉献着。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谈起第一次献血,王大玉说,“第一次献血,是来到潍坊市益都中心医院的第一年,往后每年都会坚持献血,这一坚持就是二十年,共献血28次,积攒下来的献血证及荣誉证书填满了家中的抽屉。”科里的同事几乎也都知道,只要有献血活动,每次必然少不了王大玉。“我就是想着能够帮助更多的人,挺好的,就这么一直做了,也没觉得有什么特殊,如果条件允许,无偿献血我会一直做下去。”王大玉笑着说道。或许就是这么一份不特殊的小举动,会救人于危难之中,助人于急需之时。

  王大玉用热血书写着爱的赞歌,用奉献传递着爱的接力棒。心存善念献爱心,情系社会暖千家。坚守初心二十载,身为医务工作者,更加知道血液对病人、对挽救生命的可贵,王大玉不仅自己坚持献血,还带动身边其他同事参与无偿献血,今年科室里就有多名同事受她影响参与到本次献血活动中。

  为保障春节期间全市医疗机构病人急救用血需要,潍坊市益都中心医院医学影像科全体职工积极响应倡议主动请战,勇担社会责任保障春节期间临床用血安全,他们甘为先锋、扛起责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筑起了一道道坚固的生命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