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 | 潍坊小伙赴土耳其救援 已落地开始工作

2023-02-13 22:07: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敏 潍坊报道

  近日,土耳其突发地震引发国际社会关注,震后搜救工作正在进行,高密市盛舜救援中心的宫玉林一直关注着土耳其震后救援的最新进展。2月11日,宫玉林启程奔赴土耳其,已于13日晚七点抵达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机场。

  2月11日上午十点,高密市盛舜救援中心院内,宫玉林正忙着收拾专业的救援设备。“我们救援队出动了一名队长,七名队员,一行八人奔赴土耳其进行救援,带着生命探测仪、手动破拆工具一套、液压破拆和破拆电镐等装备。”宫玉林说道。

  自2月6日土耳其南部与叙利亚边境发生地震以来,盛舜救援中心一直密切关注着国际救援信息。通过严格筛选,最终从高密、淄博和石家庄等地选出八名救援队员,由队长宫玉林带队,前往土耳其参与救援。“这次带的装备比较多,接近九十公斤,超重的部分托运费花了16000元,前往救援的队员都是用自己的装备,再重也得带着。”宫玉林告诉记者。

  “看到土耳其发生地震后,我作为一名应急救援人员,应该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去拯救更多的生命。”宫玉林说道。今年35岁的宫玉林,是高密市盛舜救援中心的负责人、救援队队长。从2019年开始从事救援工作至今,参与过寿光抗洪救灾,河南新乡抗洪救灾等多次参与国内救援事件,经验丰富。

  据了解,宫玉林2月11日晚在广州白云机场登机,已于13日晚七点抵达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机场,与其他队员汇合后参加地震救援工作。“救援无国界,越来越多的跨国救援力量参与到救援当中来,我们会全力以赴参与到救援当中,用我们专业的救援力量去救助更多的被困人员。”宫玉林说。

  震后环境恶劣,随时有余震的可能,希望他们能安全应对此次救援,救出更多的人,完成任务,在队长的带领下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