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 |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潍坊市民捐出7万斤萝卜

2022-12-01 22:01: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敏 潍坊报道

  11月29日,家住潍坊市潍城区鸢都新城小区的市民吕洪超将自家种的七万斤白萝卜全部赠送给了城区43个社区的居民以及坚守在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困难群众等群体,为疫情中的人们送去了温暖。

吕洪超

  记者了解到,吕洪超研究萝卜种植已经有十多个年头了,他种植的白萝卜主要是出口和供应国内高端市场。当前,潍坊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吕洪超每天都在关注疫情新闻,得知目前城区内买菜不方便,就想着把地里的白萝卜都捐出来。“现在天气冷了,一旦冻上,地里的萝卜就都坏了,我就想把地里的萝卜捐给需要的市民和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志愿者,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吕洪超说道。

  为解决这七万斤萝卜的捐赠分配问题,吕洪超联系了潍坊市金阳公益组织和社区志愿者。11月29日上午,金阳公益组织和部分社区志愿者,顶着严寒到吕洪超的种植基地里拔萝卜、运输白萝卜。经过多方的共同努力,终于把这七万斤萝卜送到了高新区、奎文区、潍城区的43个社区居民以及抗疫一线的志愿者手中。

  七千斤带着满满爱心的白萝卜,从潍城区陆续送到高新区,送到管控区居民的家中和防疫一线的志愿者手中。获赠居民了解到,这些白萝卜都是由一位潍城区“疫”线市民捐赠,纷纷表达了对这位幕后人士的感激之情。

  “把这些白萝卜捐赠出去,让我的菜变得更有价值,我很高兴,希望可以给大家带去力量。”吕洪超说,自己只是为抗击疫情出了点微薄之力。他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在关键时刻伸出关爱之手、援助之手,帮大家度过困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