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 | 老人寒冬走失,民警暖心送回

2022-11-28 21:47: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敏 潍坊报道

  11月21日14时50分,潍坊市公安局奎文分局东关所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在潍州路与中学街附近,有一位老人疑似迷路。接警后,民警立刻抵达现场了解情况,老人记不清自己的家庭住址,更没有携带任何能表明身份信息的物品,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并进一步寻找家属。经过多方了解,民警与老人家属取得联系,家属及时赶到接老人安全回家。

  据警方介绍,接到群众报警后,民警立即出警前往事发地点。“到达现场后,老人穿着一双拖鞋,记不清自己的家庭住址和家人联系方式,我们只好先把老人带回派出所核实老人身份情况。”奎文公安分局东关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

  由于老人年事已高,记忆迟钝,语言表达不清,派出所民警将情况及时反馈给刑警大队民警,希望通过人像比对进一步核实老人准确信息。经过不懈努力最终核实了老人的姓名和家庭住址后,随即通知老人家属前来确认。家人的家属眼含泪水来到东关派出所,见到老人后眼泪控制不住地往下流。

  “警官,谢谢你们。我们家里人都急疯了,多亏了你们的帮助。”老人家属言语中充满了感激。东关派出所民警连连表示,“都是我应该做的,作为警察就应该在群众有困难的时候冲上前,这是职责所在,以后一定要看好老人,以防意外发生。”

  在民警的帮助下,老人顺利回家。在我们的生活中,民警总会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出现,他们默默做着自认为该做的“小事”,或助人为乐、或孝老爱亲、或敬业奉献、或见义勇为,潍坊这座城也正因为有他们的存在才变得更加温暖、更加有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