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 | 潍坊昌邑一幼童高烧抽搐 民警紧急护送就医

2022-10-19 17:2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梓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邵梓浩 李敏 潍坊报道

  “救救我的孩子吧,孩子发烧正抽搐着呢,帮帮忙快点送到医院去吧!”一名市民传来紧急呼救。10月8日20时许,昌邑市公安局食药环侦大队、都昌派出所民警在实验中学操场驻巡点巡逻时,一辆小轿车一个急刹直接停到了民警面前,副驾驶上的一名女性乘客怀抱孩子向民警哭喊求助。经了解,由于孩子突然抽搐,夫妻二人着急不已,孩子父亲开车载着一家三口行至实验中学操场,由于情绪紧张,腿软到无法开车,正巧碰到正在此处巡逻的民警,立即停车求助。

  “快上车!”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向指挥中心报告,招呼夫妻两人抱着孩子坐上警车前往昌邑市人民医院。赶路的过程中,孩子的父母一直哭着呼唤孩子的姓名,令人揪心不已,民警一面安抚孩子父母情绪,一面拉响警笛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向医院疾驰,用最短的时间将一家三口平安送至医院。因救治及时,孩子很快转危为安,在确认孩子平安后,民警重新返回驻巡点继续开展巡逻。

  “我和我的大儿子说,以后好好学习,也去当警察,保护人民群众,帮助人民群众。”10月10日上午,孩子父亲将锦旗送至民警手中表达感激之情,接受采访时发出这样的感叹。

  (报道综合:昌邑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