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 | 潍坊一市民中毒晕倒 顺丰小哥“上门取件”挽救生命

2022-09-28 11:11: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梓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邵梓浩 潍坊报道

  “顺丰小哥宗浩救了我的命,他非常热心肠,不怕担责,一心为民。”近日,潍坊市民刘先生致电大众网·海报新闻《潍有正能量》栏目,希望通过媒体渠道大力宣扬他的救命恩人——宗浩的事迹。

顺丰快递员宗浩

  2022年5月24日,顺丰快递员宗浩像往常一样认认真真地开展着派件、取件工作。当天下午,宗浩接到通知需要到潍坊高新区十甲农贸市场进行取件,到达取件地点后,宗浩发现异常。“我多次敲门一直没人回应,往常应该是开门营业的状态,今天卷帘门却半开着,我认为事出反常。”宗浩说道。

  严谨、细心一直是宗浩对待工作的态度,通过无人回应的半开卷帘门,宗浩发现了端倪。紧接着,宗浩通过门缝往屋内看去,一名男子晕倒在地。宗浩立马拉起卷帘门冲入店铺内,扶起倒地的市民刘先生后,不停地进行喊叫。“我进入店铺内后发现一旁有一个煤气炉没有关阀门,我的第一直觉他应该是煤气中毒了。”宗浩立马扶起刘先生往店铺外走去,让他多呼吸一些新鲜空气。

刘先生被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往外走的过程中,宗浩发现刘先生有微弱的意识。宗浩立马联系站点同事朱建涛,二人立即将刘先生送往潍坊市中医院高新院区进行抢救。刘先生说:“把我送到医院后,他们没有马上离开,而是等我家人到达医院与医生对接好后才默默离开。”

  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刘先生的身体得以康复。“我的命是顺丰快递员救回来的,是他们细心、认真的工作态度才避免了悲剧的发生,我一定要好好的感谢他们。”刘先生来到顺丰快递网点找到了见义勇为的快递员宗浩,送来锦旗以表感激之情。

刘先生向宗浩送去锦旗以表感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通过顺丰速运了解到,渤海经营分部金华丽速运营业点收派员宗浩在工作过程中严格执行上门服务,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拯救客户生命,依照《奖励与处罚管理规定》,给予收派员宗浩7分行政分及部分现金奖励。

  宗浩,用严谨、细心的工作态度挽救了一条生命、一个家庭。接受采访时宗浩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帮助别人于危难之中是我应该做的,面对刘先生的感谢及公司的奖励,我会当成一种激励,让我继续秉承初心,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