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 | 巡逻保安突然倒地!危急时刻他们冲了上去

2022-09-20 17:06: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李敏 潍坊报道

  近日,在潍坊市潍城区发生了这样暖心的一幕。一位保安在工作中,突然口吐血沫、抽搐倒地。危急时刻,人群冲出三个身影紧急施救,挽救了一条生命。

  事发当天,保安谭先生正在潍城区盛和步行街路边正常执勤。突然眼前一黑,昏迷倒地,周围群众开始大声呼救:“有人晕倒了!”。正在附近做核酸采样工作的潍城区南关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护士何庆会与社区工作人员马海强、武联中听到群众呼救后,第一时间赶来救援并立即拨打120电话。

  三人守护在谭先生身旁,配合展开急救,等待120,为谭先生赢得了宝贵时间。

  “当时情况紧急,过去后发现保安大叔昏迷在地,口吐血沫、面部青紫、四肢僵直,正在抽搐。我就对他进行了一系列的急救措施,直到救护车赶到现场。”事后,何庆会回忆道。

  得知三人的义举后,谭先生所在的企业派专人送来锦旗表示感谢。企业综合管理部于经理表示:“当时情况十分危急,感谢你们在关键时刻出手相助,挽救了一条生命,非常感谢!”

  “作为一名医护人员,遇到这种紧急突发情况,就应该第一时间冲上去,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何庆会说。

  目前,谭先生已脱离生命危险,身体状况已趋于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