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 | 乘客公交车内晕倒 司乘合力挽救生命

2022-10-09 18:43: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梓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邵梓浩 李敏 潍坊报道

  近日,潍坊一年迈乘客乘坐公交车时突然晕倒,驾驶员对其进行了简单急救,在其他乘客的合力帮助下,将老人送到了120急救车上。目前,该乘客已转危为安,正在康复过程中。

  “我驾驶着53路公交车开往庄家方向,刚走到北宫街创新路路口时,从车厢内传来一句‘有乘客晕倒了’,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我立马靠边停车,去车厢内查看乘客身体状况。”驾驶员窦艳霞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道。

  此时,一位脸色苍白的大爷晕倒在同行的老伴怀中。窦艳霞了解情况后,对大爷进行了简单的急救,老人仍没有任何反应。开展急救的同时,窦艳霞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并上报公交集团。

  与时间赛跑,窦艳霞向潍坊公交集团智能调度中心说明现场情况后,载着晕倒的乘客往医院驶去。为保证行车安全,窦艳霞将自己的手机交给了随行乘客,并让乘客时刻与120急救中心人员保持通话,根据120急救人员的指导进行急救。

  公交车行驶几分钟后,在利昌路附近与120救护车相遇,医护人员、司机、乘客合力将晕倒的老人抬上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

  潍坊公交集团相关同事与晕倒乘客家属联系,目前老人已脱离生命危险。采访的最后,窦艳霞表示,“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我只是做了分内的事情,我相信无论哪位同事遇到类似事件,都会伸出援手相助,祈求这位乘客早日康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