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歌尔·首届潍坊马拉松奖牌、赛服惊艳亮相

2022-10-11 11:5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辉 潍坊报道

  10月11日上午,歌尔·首届潍坊马拉松第二次新闻发布会隆重召开,市体育局四级调研员唐卫华、寒亭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张连科出席发布会,并就本届赛事主视觉、宣传片、奖牌、服装、奖金等相关情况进行发布。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本次赛事主视觉的整体设计风格创新性地采用前沿潮流的元宇宙数字风,满满的科技感和细节渲染,彰显潍坊元宇宙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风筝广场、渤海之眼、奎文门、潍坊市文化艺术中心、歌尔大厦等潍坊地标性建筑,融合元宇宙数字风,将城市风貌尽收眼底。疾驰的高铁与“龙头蜈蚣”风筝,也诠释潍坊的通达开放与文化厚重。

  本次马拉松赛事,主办方精心设计的卡通双人组为一大亮点,由一男一女组成,男生取名“小V”,女生取名“小F”,代表潍坊之名。他们和主赞助商歌尔的吉祥物“歌小宝”一起,身穿多种歌尔“黑科技”:VR眼镜、智能耳机和手环、VR手套等,向着五湖四海的跑者发出热情邀请。

  赛事奖牌设计美观大气,奖牌正面围绕潍坊地标建筑、代表性燕子风筝、大海元素、潍坊马拉松简称等设计创意,既彰显了潍坊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又有面向未来的时代蕴意;奖牌背面以潍坊地图为基底,融合“与世界共V”的赛事主题,凸显潍坊的国际视野和共享视角,与世界跑者共分享跑马乐趣。

  跑友们最关注的赛事服装也十分令人惊喜,以“马拉松撞线”的重要时刻为设计灵感,采用“终点线”的设计样式,以多种色彩交互呈现:青春绿象征着生机与环保,传递着青春活力的潍坊新形象;热情红代表着真诚与喜庆,诠释着好客潍坊的诚挚邀请;海洋蓝象征着开放与包容,凸显出潍坊海纳百川的大成风骨;荣耀橙象征着丰收与胜利,祝愿跑者取得佳绩。

  本次马拉松是潍坊首场万人马拉松赛事。为吸引更多高水平跑友参与,组委会设立了总计近26万元的奖金数额,是今年以来山东省内奖金总额最高的马拉松赛事,马拉松前200名和半马前100名选手均可获得不同数额奖金,最高能达2万元。同时,比赛还设立了潍坊籍市民鼓励奖,马拉松男、女比赛中潍坊籍选手前三名,将分别获得奖金1000—3000元不等的奖金。

  目前,歌尔·首届潍坊马拉松赛事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组委会各单位正有序落实赛事相关筹备工作,力争打造新潍坊全新城市名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