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丨洒水车精准避让路边摊主,网友疯狂点赞!

2022-10-08 19:4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姚双玉

视频来源:抖音@青州八个八拍舞蹈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姚双玉 潍坊报道

  “摊主们看都不看一眼,说明对洒水车已经很信任了!”“司机好样的!”“为善良的司机点赞!”……10月6日,潍坊青州一辆车牌为鲁G28778的洒水车工作视频引得大量网友点赞评论。视频中,一辆洒水车一边行驶一边向路边喷水,遇到路边摆摊的摊主,洒水车能及时关水避开,经过后再继续放水工作,摊主看到洒水车并没有躲避,仍在低头整理自己的货摊,仿佛笃定不会被水喷到。

  10月8日,记者联系到洒水车司机有令印,面对大家的关注,他一直说自己只是做了分内的工作。有令印今年46岁,是康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青州市弥河镇项目部一名洒水车司机,他开了三年洒水车,从去年开始在弥河镇道路洒水,每天有5条固定路线,偶尔还会去镇区、村庄道路进行洒水工作。“本来就是平常工作中不值一提的小事,没想到能受到这么大的关注。”他谦虚地说道。

  “每份工作都要用心做好,洒水车司机避开行人,是我们的基本职责。”有令印说,这件普通的小事本就是自己的本职工作。面对网友说他是“洒水车高手”的评价,有令印更不好意思了,只能用“过奖,过奖”来回应。他说,自己在这条线路上走了无数遍,已经熟悉哪里有摊位,哪里需要关水。“我刚开始走新路线的时候也很紧张,时间久了就知道什么时候关闭,什么时候打开,已经熟练起来了,摊主们也早已经习惯了,知道水不会喷到他们身上,所以他们很淡定。”

  在采访中,有令印说青州市城乡环卫部门和单位领导每次开会时都会叮嘱,洒水时要尽量避让行人和摊位,洒水车司机都会照做,每次出行时尽量注意道路两边行人动态,但有些特殊情况,会不可避免地让洒水车司机出现“工作失误”。“洒水车两边不能同时关闭,同时关闭高压泵就会被崩坏,如果道路两边都有行人,我就会比较两边行人多少、老幼等一些情况,考虑关闭哪边的水,而另一边就会被喷到;如果有行人被旁边的车挡住了我看不到,也会有行人被喷。”

  “热爱并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是最基本的职业道德”有令印说,他很感谢大家对他的关注和支持,也希望大家可以多多理解这个岗位,自己也会在后续的工作中继续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