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 | 司机路中突发疾病,三个小伙紧急救援

2022-10-14 12:3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敏 潍坊报道

  近日,一则“小伙紧急救援突发疾病司机”的视频火了。视频显示一名司机开车途中突发疾病停在路中间,三个路人发现后一边拨打120电话,一边对病人进行救助,及时将其送医,路人的行为赢得了周围群众与网友的连连称赞。记者了解到,该事件发生在10月9日,地点是潍坊寿光,参与救援的三个路人分别为齐永鹏、郑良、宿文吉。

  10月12日,记者联系到了救人者之一齐永鹏。他回忆道,事发地点在寿光市圣城街东城全福元附近,三人从单位出来准备去做核酸,开车掉头的时候,发现一辆车停在路中间,车门开着,车主在抽搐,神情很痛苦,三人赶紧把车开到路边停下,上前查看。

  从同事郑良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当时一辆黑色轿车停在路中间,主驾驶车门开着,走近后发现车主不停抽搐、双手蜷缩、神情痛苦。“快打110、快打110!”齐永鹏一边大喊,一边与同事一起给司机解开安全带,同时打开汽车双闪提醒来往车辆注意避让。齐永鹏拨打120急救电话求救,宿文吉则跑到不远处的特警执勤岗位求助。

  “我同事宿文吉跑到特警执勤岗位把特警叫来一起帮忙,因为离寿光市中医院距离比较近,120也很快赶来了,把车主送上120,我们就离开了。”齐永鹏告诉记者。

  据了解,获救车主现已康复。车主的家人也对参与救助的三人以及警察、医护人员表示了感谢。

  视频在网上火了之后,网友对三人的机智行为赞不绝口。“给力,警察和医护人员来得很快,感谢好心人”“好人一生平安”……面对网友的点赞,齐永鹏说:“当时没想那么多,都是举手之劳,换做别人也会这么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