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滨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打造战“疫”铁军 展现硬核担当

2022-03-30 19:1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世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程世洋 通讯员 刘成文 潍坊报道

  近期以来,国内疫情多点爆发、广泛蔓延,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且复杂多变。潍坊滨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按照省、市和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部署和要求,闻令而行、击鼓出征,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中锻造战“疫”铁军,用实际行动展现国有企业的硬核担当。

  健全的工作机制是战“疫”的重要保障。该公司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专门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董事长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公司各部门和所属企业负责人为成员的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了职责分工,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建立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积极组织应急模拟演练,根据上级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和演练发现的薄弱环节,及时修订应急预案相应内容,努力提高预案的科学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潍坊滨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先后派出多名员工参与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不论是在重要公路卡口,还是在机场、车站等公共交通枢纽,他们都不舍昼夜、不惧风雨、不畏困难,尽职尽责地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成为这个春天的“最美逆行者”。与他们一样,奋战在战“疫”一线的,还有潍坊滨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的物业工作人员。作为小区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他们积极配合属地街办、社区,积极做好职工家园、在水一方两个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包括开展重点地区人员线索排查、核酸检测、车辆登记、体温监测、重点信息上报、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环境消杀等,为小区业主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点在防。潍坊滨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坚持防字当头,从严从实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和各项防控措施。该公司针对对外业务比较多的实际,建立了严格的重点地区人员来公司和企业职工离潍报备审批制度,鼓励职工采用电话、视频、邮件、传真等方式联系业务。同时加强公司内部防疫管理,建立全员核酸检测排查机制,督促每位职工按上级要求积极开展核酸检测。公司还为职工配备了口罩、手套、护目镜等防护用品,配齐酒精、84消毒液、喷壶、洗手液等消杀用品,每天组织对办公场所进行清洁、消毒、通风,不定期检查职工的戴口罩、测体温、有无聚集等情况。严格把控办公楼外来人员,加强体温监测并查看健康码、行程卡,谢绝“不佩戴口罩者、健康码变黄者、体温异常者”入内。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公司全体职工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保持战时状态,通讯联络工具全天候畅通,以疫情为令,随时待命出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