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尔股份:2021 年全年营收 782.21 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 50.09%

2022-03-30 19:1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 潍坊报道

  29 日晚,歌尔股份发布了2021 年年报及2022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报告显示,公司2021年全年营业收入782.21亿元,同比增长35.47%;实现净利润42.75亿元,同比增长50.09%。预计2022年第一季度扣非净利润8.42亿元~9.0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50%。

  公司在报告中指出,报告期内,公司致力于服务全球科技和消费电子行业领先客户,为客户提供精密零组件和智能硬件的垂直整合产品解决方案,以及相关设计研发和生产制造服务。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精密零组件业务、智能声学整机业务和智能硬件业务,主营业务所属的行业为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得益于VR虚拟现实、TWS智能无线耳机、智能可穿戴、智能家用电子游戏机及配件等智能硬件产品及相关精密零组件产品需求的持续成长,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也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长。

  面向未来,公司将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的号召,主动把握从移动互联网时代向后移动时代发展的产业契机,积极跟踪5G、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先进技术的发展趋势,持续深化在先进精密零组件和新一代智能硬件产品领域内的布局,不断巩固与国际一流客户的战略合作关系,认真履行企业的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以长期稳定、健康成长的公司业绩,实现企业价值和股东回报的最大化。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