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服务进社区典型事例展播⑤:奎文区

2022-03-30 19:1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书凝

  大众网·海报新闻 潍坊报道

  根据上级“城管服务进社区”工作部署,潍坊市城管执法支队会同各区(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扎实深入开展包靠社区走访对接和结对共建活动,把社区居民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和突破点,着力解决大走访过程中发现的困扰社区居民难题,重塑打通“市区街居”四级链条解决问题机制,全面提升城管执法深入社区、融入社区、服务社区能力水平,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事例1:福寿街社区反映玫瑰园小区北门西侧的经营业户私设地桩圈占车位,社区多次要求经营业户拆除,各经营业户置之不理。

图片

  2月17日,大虞中队会同社区到现场调查了解情况,此处共有6家商户设置地桩16个,中队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逐户讲解城市管理规定后,对各经营业户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各经营业户3日内自行拆除,目前私设的地桩已清除完毕,此次共清退出公共车位8个,切实帮助福寿街社区解决了管理难题和居民的停车难问题。

  事例2:东庄社区早春园小区原明达酒店私自将房屋外扩,搭设违建,市民反应强烈。

  经大虞中队执法队员现场调查,此处原为明达酒店,因经营不善倒闭后店主开始开办“小饭桌”,经营中发现房屋不够用,在房屋主体外搭建了宽2米、长25米的钢制棚厦。街办、社区、物业公司多次做业主工作,要求其拆除,业主拒不配合。今年以来,中队以“城市管理进社区”活动为契机,将此违建拆除列为重点工作,多次到社区调查走访,反复做业主的思想工作,同时中队联合街道、社区主动帮助业主分析“小饭桌”目前的行业前景、经营特点等,帮助业主解决实际困难,对业主反映的无力承担拆除改造费用的问题,中队和大虞街道通过多方努力,积极协调沟通,帮其联系了施工队伍,以最小的代价完成拆除改造,业主对处理结果满意。

图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