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亭女子被原公司辞退心怀不满,利用管理漏洞“转账”后挥霍

2020-11-11 15:43:34 来源: 潍坊晚报 作者: 常方方

  今年31岁的女子王某原是寒亭区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一名内勤人员,被辞退后对公司领导怀恨在心。从今年6月至8月,她利用公司账户管理漏洞,从公司账户向其微信零钱中退款超12万元。11月9日,寒亭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四中队民警经调查后将王某抓获。11月10日,记者获悉,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寒亭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偷用超级管理员账号

  王某原来是寒亭区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内勤人员,是除了老板之外唯一有该公司超级管理员账号的人,她的账号下面同时管理着5个普通管理员账号。

  今年6月,因种种原因,王某被辞退,她对老板怀恨在心。被辞退后,王某一时未找到工作,入不敷出的她面对还信用卡等需求十分着急,就想弄点钱花。这时候王某想到,原公司她的超级管理员账号还可以登录。而原公司网上销售电子产品,经常会有买家对产品不满意退货退款的情况,她便打起了退款的主意,将钱退到自己的微信零钱中。

  王某抱着侥幸心理,觉得公司接到的订单较多,很有可能退款了也不会注意到买家并未退货。而她的这个账号,除了老板也无人可以登录,只要别人不登录这个账号,就不会发现有多笔退款。

  就这样,王某只要没钱了就登录超级管理员账号,然后退款到自己的微信零钱中。慢慢地,她尝到了甜头,觉得即便没上班,也可以过得很潇洒。王某将这些钱用于生活开支和还信用卡,购买一些名牌服装和包包等。

  15分钟内疯狂退款18笔

  8月19日,该公司老板张先生登录超级管理账号后发现有多笔退款,却未收到买家寄回的货物,进行查询后发现买家并未申请退款,钱也没有真的退给买家。张先生意识到,可能是有人登录了超级管理员账号,私自将钱转走了,他怀疑是王某所为,便通知王某要修改账号。

  接到电话后的王某,得知自己以后不能再随便进行退款,当天下午在15分钟内疯狂退款18笔,共计两万余元。老板张先生虽然怀疑是王某所为,但是并没有任何证据,于是报警。

  接到报警后,寒亭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四中队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围绕该公司银行资金账目流水情况等开展了一系列侦查工作,经侦查,王某确系重大犯罪嫌疑人。

  在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王某确凿犯罪证据的情况下,11月9日,民警在某公司内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据其交代,因为入不敷出,生活压力太大,再加上对于老板辞退自己怀恨在心,她才想到利用原公司漏洞退款给自己。她本以为公司单子很多,私自退款不容易被察觉,即便被察觉,她删除了所有记录,公司也拿她没办法,没想到被民警找上了门。

  11月10日,记者获悉,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寒亭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推荐阅读
  • 潍坊市规范完善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签约制度

    市医保局、市卫健委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规范完善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签约制度的通知》,扩大普通门诊签约覆盖面,提高参保患者就诊获得感和满意度。[详细]

    11-10 09-56
  • 2021年高考报名时间确定 11月11日起网上报名

    日前,我省发布《关于做好山东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确定了2021年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报名时间等,考生可兼报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需要注意的是,从2022年起,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即2019年秋季入学的初中毕业生)不能再报考职教高考。[详细]

    11-09 10-18
  • 潍坊市再添70位市级非遗传承人

    根据国家和省、市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管理与认定有关要求,日前,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了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评审工作。[详细]

    11-07 12-40
  • 临朐建设首处不停车检测系统

    11月6日,记者从临朐县交通运输局获悉,为治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经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临朐县人民政府批准,临朐县交通运输局将在克黄路1058K处建设不停车检测系统。[详细]

    11-07 12-38
  • 转诊转院在转出医院就能办了

    11月6日,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医保局、市卫健委发布《关于规范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转诊转院相关工作的通知》,转诊转院业务受理下沉到医院端,即在转出医院就可办理转诊转院。对于不符合转诊转院条件,但本人及家属有强烈转诊意愿的,可选择办理自行异地就医诊治备案手续[详细]

    11-07 12-37
  • 中心城区集中供热今天正式启动 上网面积再创新高

    11月6日,记者从潍坊市中心城区供热工作情况通报会上获悉,7日零时,中心城区供热正式启动,全面达标供热,目前各大热企已经准备就绪。今年我市供热亮点工作不少,将为广大市民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当天,记者走访发现,不少居民家里已经达标供热。[详细]

    11-07 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