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川东街新华路口东北角小广场上不少器材存问题 居民盼修复

2020-11-11 15:40:33 来源: 潍坊晚报 作者: 张静

  小广场上的肩关节训练器断裂。

  11月10日,城区友谊小区居民杨女士反映,她带着孩子到位于乐川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东北角的一处广场玩耍时,发现部分健身器材受损,已经断裂,断裂位置露出尖锐的铁刺,还有的健身器材已经松动,存在安全隐患,盼相关部门尽快维修。

  健身器材松动断裂

  11月10日中午12时30分许,记者来到位于城区乐川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东北角的小广场,发现多位市民正坐在椅子上聊天、晒太阳,还有市民带着孩子前来玩耍,也有市民在用健身器材锻炼身体。此处广场上安装有太空漫步机、扭腰器、坐蹬器等多种健身器材。其中,安装在广场南侧的肩关节训练器整体向西发生了倾斜,东侧两个转盘与立柱的连接处整体断裂,断口处露着尖角。

  肩关节训练器旁边安装有一个休闲荡椅,荡椅一侧高一侧低,一位老人正带着孩子坐在上面玩耍。“我经常带孩子来这里晒太阳,不知为何这个荡椅倾斜得厉害,非常不安全,可是孩子喜欢坐在上面,我只能多加注意。”老人用手扶着孩子,片刻不敢松手,唯恐孩子歪倒磕到。

  旁边的太空漫步机有一只踏板已经松动,虽然没有掉落,但在使用过程中会撞击旁边的铁柱。

  相关部门将落实处理

  家住友谊小区的杨女士对记者说,这个小广场距离他们小区很近,居民们喜欢带着孩子前来玩耍。“肩关节训练器断裂的位置不高,小朋友伸手就能够到,一旦划伤孩子就麻烦了。”杨女士说,前几天的一个晚上,她带着孩子到小广场上玩耍,有几个孩子在肩关节训练器附近嬉闹,其中一名小朋友没注意,转身时顺手扶了一下断裂的位置,瞬间被扎哭了。

  “这里的健身器材已经设置很长时间了,生锈老化严重。”在现场,市民纷纷表示,到这里玩耍的老人和孩子非常多,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对健身器材进行维修,方便居民健身,消除安全隐患。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经济区张氏街道友谊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落实处理此事。

推荐阅读
  • 潍坊市规范完善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签约制度

    市医保局、市卫健委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规范完善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签约制度的通知》,扩大普通门诊签约覆盖面,提高参保患者就诊获得感和满意度。[详细]

    11-10 09-56
  • 2021年高考报名时间确定 11月11日起网上报名

    日前,我省发布《关于做好山东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确定了2021年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报名时间等,考生可兼报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需要注意的是,从2022年起,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即2019年秋季入学的初中毕业生)不能再报考职教高考。[详细]

    11-09 10-18
  • 潍坊市再添70位市级非遗传承人

    根据国家和省、市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管理与认定有关要求,日前,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了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评审工作。[详细]

    11-07 12-40
  • 临朐建设首处不停车检测系统

    11月6日,记者从临朐县交通运输局获悉,为治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经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临朐县人民政府批准,临朐县交通运输局将在克黄路1058K处建设不停车检测系统。[详细]

    11-07 12-38
  • 转诊转院在转出医院就能办了

    11月6日,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医保局、市卫健委发布《关于规范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转诊转院相关工作的通知》,转诊转院业务受理下沉到医院端,即在转出医院就可办理转诊转院。对于不符合转诊转院条件,但本人及家属有强烈转诊意愿的,可选择办理自行异地就医诊治备案手续[详细]

    11-07 12-37
  • 中心城区集中供热今天正式启动 上网面积再创新高

    11月6日,记者从潍坊市中心城区供热工作情况通报会上获悉,7日零时,中心城区供热正式启动,全面达标供热,目前各大热企已经准备就绪。今年我市供热亮点工作不少,将为广大市民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当天,记者走访发现,不少居民家里已经达标供热。[详细]

    11-07 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