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女孩捐物资千里迢迢送江西

2020-07-29 09:08:51 来源: 潍坊晚报 作者: 邓永杰

  江西九江等地发生洪涝灾害后,牵动着国人的心。7月24日,寿光市爱心女孩杨慧找来一辆半挂车,请来两名司机师傅,亲自随车将捐赠的最后一批物资送到了江西九江、庐山等受灾地区。27日,她返回寿光。虽然路途遥远,困难重重,但杨慧觉得能为抗洪救灾做点事,一切都是值得的。

  先后向江西送去多批物资

  7月28日上午,记者来到寿光市圣城街道,见到了刚从江西回来的爱心女孩杨慧。返回寿光后补了一天的觉,她的精神状态好了很多。

  据了解,杨慧从事乐器制作行业,前些日子看到江西九江等地遭受洪灾的新闻后,被那些和自己同龄的救援官兵们深深打动,心里既敬佩又有些心疼。因此,她想为抗洪救灾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我看到一些救援官兵躺在地上睡觉,还有的在救援过程中,皮肤由于长时间浸泡在水中,出现了发炎的情况。看着他们疲惫的样子,着实让人心疼。”杨慧说,于是,她购买了一批被褥送到了江西抗洪救灾一线。

  连日来,看着抗洪救灾的现场新闻,杨慧更加坐不住了,她决定再捐赠一批救援物资。于是,她采购了防晒用品、劳保用品、矿泉水和部分药品等装了满满一大货车,准备亲自送到江西抗洪救灾一线。

  “我通过亲戚朋友的关系,请来两名货车司机,路上轮流开车。”杨慧告诉记者,出发之前,她通过寿光应急管理部门与江西受灾地区取得了联系。做好一切准备后,7月24日上午9时,他们从寿光出发,载着满车的救援物资驶往江西。

  往返四天,她几乎没合过眼

  从寿光到江西九江有1000多公里的路程,一路上要克服很多困难,这对杨慧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不过,为了亲自将物资送到救援官兵手中,她选择勇往直前。

  平时喜欢穿漂亮衣服的杨慧,换上了长衣长裤,而且一穿就是四天,不能换洗。她告诉记者,前往江西的路途遥远,她一个女孩子在车上更换衣服非常不方便。“平日里至少一天换一套衣服,这一套衣服穿了四天,回来的时候感觉都快臭了。”杨慧说,为了节省行车时间,他们一路上几乎没有停下休息,两名司机师傅轮流开车,她坐在副驾驶位置上一直也没怎么睡觉。

  为了避免路上上厕所的尴尬,杨慧一路上也不太喝水,口干舌燥的时候,就喝一小口润润嗓子。7月25日上午10时许,经过了一天一夜的行驶,他们终于到达了江西九江灾区。

  当地遭受洪涝灾害,很多救援官兵都是席地而睡,杨慧则睡在大货车驾驶室的后排。“说是睡觉,其实就是闭着眼睛眯一会儿,毕竟一个人在车里也有些害怕。”杨慧说,从出发到回来,正好是四天时间,她几乎都没怎么睡觉,所以回到寿光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补觉。

  买棒棒糖,让官兵感受一点甜

  亲眼看到当地遭受的洪涝灾害,杨慧被深深地触动,感受到了自己捐送救援物资的意义所在。她告诉记者,当他们到达江苏时,就看到了洪水。进入江西后,洪水更大,有的地方连电线杆都被淹得只露出了顶部。

  根据计划,杨慧将这一车物资送到了九江、庐山等地,每到一处,救援官兵都会帮着将物资卸下车并对杨慧表示感谢。

  在这批救援物资中,有一件比较特殊的东西,让救援官兵们感到十分温暖和甜蜜。原来,杨慧从新闻中看到,参加救援的官兵很多都是“90后”。作为同龄人,他们小时候最喜欢吃的就是棒棒糖了。于是,杨慧在准备物资时,特意购买了一些棒棒糖,送给参加抗洪救灾的同龄人。

  “当我把棒棒糖送到他们手里时,有的感动得说不出话来,有的说好久没有吃糖了……”杨慧说,看着他们的表情,她的鼻子酸酸的,“都是同龄人,他们为国家和人民付出了很多。”

  而在杨慧心中,棒棒糖还有另一层含义。“年轻的救援官兵,在这些日子里付出了很多,肯定是很辛苦的,我想让他们尝点甜。”杨慧说。

  捐赠物资总价值约20万元

  作为一名女孩子,杨慧平时在家里很少干重活。到了江西,杨慧变成了“爷们儿”,与大家一起搬运物资时,丝毫不示弱,使出了自己最大的力气。“在这两天时间里,我发现了自己的潜力。”杨慧说。

  7月25日、26日,杨慧将带来的物资先后送到指定地点,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后,踏上了返回的路途。27日,她回到了寿光。来回奔波行驶了2500多公里,虽然身心疲惫,但她觉得很有成就感。

  记者了解到,杨慧陆续捐送的救援物资总价值在20万元左右。同时,一些爱心企业和市民听说她去送救援物资后,也纷纷献出爱心购买了物资,让她一起带到江西。

  杨慧告诉记者,2018年,寿光遭受洪涝灾害时,她也参加了救援,帮助村民清理物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她仍记得,村民接受帮助后,纷纷对她竖起大拇指的情景。此后,杨慧和身边的人纷纷投入到公益活动中。“我们的家园遭受洪水侵害时,各地的好心人纷纷伸出援手,现在我们也应该去帮助别人。”杨慧说。

推荐阅读
  • 潍坊市公布今年社保个人月缴费基数上下限

    为做好2020年度企业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调整工作,确保社会保险费征缴工作顺利进行,7月24日,潍坊市社会保险中心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度企业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调整工作的通知》。[详细]

    07-27 14-12
  • 今年暑期驾校冷清 主力“学生军”报名减少

    每年高考结束暑假来临,驾校都会迎来“学生军”的学车高峰。今年高考已结束了一段时间,那么“学生军”报名情况如何呢?7月22日-23日,记者走访发现,一些驾校训练场冷冷清清,未因高考生的加入而热闹起来。驾校工作人员表示,今年部分驾校出现了高考生报名人数减少的情况,其[详细]

    07-25 11-23
  • 潍坊市第三期惠民消费券和品牌消费券等你来抢

    为进一步挖掘消费潜力,激发消费需求,7月20日,市商务局和市财政局联合印发《潍坊市第三期惠民消费券发放工作实施方案》,在第一期、第二期惠民消费券发放的基础上,组织发放第三期惠民消费券。[详细]

    07-22 10-14
  • 潍坊市旅行社纷纷行动起来 部分游客已经成行

    苦等近半年,跨省团队旅游终于重启,旅行社从业人员激动不已,早就准备好的线路纷纷推出市场。7月19日,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我市各旅行社已经开始接收跨省团队游,陆续有市民组团赴省外旅游。[详细]

    07-20 10-59
  • 今年降水明显偏多 专家为你解读原因

    对于上半年的天气,市民可谓记忆犹新,不仅降雨频繁,还出现了冰雹等恶劣天气。7月15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降水量较往年同期总体偏多,平均气温较往年同期高出1.5℃,还多次出现了罕见的密集性冰雹天气。对此,市气象台台长高晓梅表示,上半年恶劣[详细]

    07-16 10-49
  • 点赞!水库管理员八年救起十余名落水者

    进入炎夏,白浪河水库水位见涨,水库运营维护中心库面管理员宿庆杰心中的弦绷得更紧了。8年来,他守护着白浪河水库水源地的安全,救起落水者十余人。在7月份“潍坊好人”评选中,他光荣上榜。[详细]

    07-16 1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