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笏园文化街区打造不落幕的“庙会” 集逛街餐饮娱乐文化于一身

2020-07-27 09:44:29 来源: 潍坊晚报 作者: 赵春晖

  7月25日晚,十笏园文化夜市试营业,冰糖葫芦、糖画、诸城烧烤、酸辣粉、江湖文玩、超级童模大赛……好吃的、好看的、好玩的应有尽有,成为市民享受夜生活的又一个热门打卡地。当天,记者了解到,今后十笏园文化夜市将常态化运行,为市民打造一个不落幕的“庙会”,进一步带动潍城区夜经济发展。

  25日晚,十笏园文化街区的文昌阁南路热闹非凡,吸引了大量市民赶来逛夜市。流光溢彩的楼阁和人声鼎沸的街道,勾勒出一幅别样的夜画卷。

  在这条街上,各种各样的美食摊位应有尽有,冰糖葫芦、糖画、鸭肠、肉串、奶茶、酸辣粉等众多特色小吃,引得“吃货们”甩不开腿、迈不动步。

  除了数不清的美食外,这条街上还有一个文创市集,江湖文玩、淑萌陶艺、手艺花环、摆件饰品汇聚于此,这些融合了艺术与创意的文创产品,特别吸引年轻人的目光。不少青年男女蹲在摊位前,挑选着心仪的工艺品。

  当天,一场大型的精彩活动——2020中国超级童模大赛(潍坊)在这里启动,大大助长了现场的热闹气氛。登台的孩子或呆萌、或调皮、或古灵精怪……充满童趣。时尚走秀、创意服装走秀、童模天团走秀等,为市民们呈上了一场无与伦比的视觉盛宴,现场掌声不断。

  当晚,前来十笏园文化夜市逛街游玩的市民特别多,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玩得非常尽兴。其中,有不少市民是拖家带口前来的。奎文区虞河生活城小区居民贺莉告诉记者,当天她和老公带着孩子来十笏园玩,没想到这里正好开了夜市,一家人玩了个尽兴。

  “我和孩子吃了不少好吃的,老公购买了一些自己喜欢的文创品,我们一家人还观看了超模大赛,这个周末过得令人难忘。”贺莉说,没想到十笏园夜市晚上这么热闹,还有很多美食没来得及品尝,以后会带着孩子常来。

  “以前我也经常带着孩子来玩,可是之前没有夜市,没有这么热闹。今晚过来,品美食看比赛,可把孩子高兴坏了,连说没玩够。”潍城区鲁发名城小区居民孙成林说。

  十笏园文化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前他们街区也经常组织特色集市和文艺演出,但时间不固定。今年,为进一步推动潍城区夜经济健康有序发展,打造一个新的潍坊夜游品牌,进一步扩大十笏园文化街区的影响力,他们决定打造“十笏园文化夜市”。

  据该负责人介绍,7月25日是十笏园文化夜市试营业的第一天,主要地点在文昌阁南路,今后这个夜市将持续下去,为市民打造一处不落幕的“庙会”。市民每天晚上都可以前来逛街购物,欣赏文艺演出,而伴随着夜市的逐步发展,规模将逐渐增大。“我们将把这里打造成一个集餐饮、娱乐、逛街、文化于一身的新时代文化夜市,成为潍坊人夜游的新去处和吃货们的‘深夜食堂’。”该负责人说。

推荐阅读
  • 今年暑期驾校冷清 主力“学生军”报名减少

    每年高考结束暑假来临,驾校都会迎来“学生军”的学车高峰。今年高考已结束了一段时间,那么“学生军”报名情况如何呢?7月22日-23日,记者走访发现,一些驾校训练场冷冷清清,未因高考生的加入而热闹起来。驾校工作人员表示,今年部分驾校出现了高考生报名人数减少的情况,其[详细]

    07-25 11-23
  • 潍坊市第三期惠民消费券和品牌消费券等你来抢

    为进一步挖掘消费潜力,激发消费需求,7月20日,市商务局和市财政局联合印发《潍坊市第三期惠民消费券发放工作实施方案》,在第一期、第二期惠民消费券发放的基础上,组织发放第三期惠民消费券。[详细]

    07-22 10-14
  • 潍坊市旅行社纷纷行动起来 部分游客已经成行

    苦等近半年,跨省团队旅游终于重启,旅行社从业人员激动不已,早就准备好的线路纷纷推出市场。7月19日,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我市各旅行社已经开始接收跨省团队游,陆续有市民组团赴省外旅游。[详细]

    07-20 10-59
  • 今年降水明显偏多 专家为你解读原因

    对于上半年的天气,市民可谓记忆犹新,不仅降雨频繁,还出现了冰雹等恶劣天气。7月15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降水量较往年同期总体偏多,平均气温较往年同期高出1.5℃,还多次出现了罕见的密集性冰雹天气。对此,市气象台台长高晓梅表示,上半年恶劣[详细]

    07-16 10-49
  • 点赞!水库管理员八年救起十余名落水者

    进入炎夏,白浪河水库水位见涨,水库运营维护中心库面管理员宿庆杰心中的弦绷得更紧了。8年来,他守护着白浪河水库水源地的安全,救起落水者十余人。在7月份“潍坊好人”评选中,他光荣上榜。[详细]

    07-16 10-47
  • 潍坊市耕地地力保护补贴6.4亿元已下达

    近日,中央财政下达潍坊2020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6.4亿元,补贴资金将通过“一本通”系统直接发放到农户手中。今年,潍坊核定小麦种植面积465.6万亩,补贴标准提高至137.88元/亩,比去年补贴标准125元/亩提高10%。[详细]

    07-16 1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