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第三期惠民消费券和品牌消费券等你来抢

2020-07-22 10:09:06 来源: 潍坊晚报 作者: 赵金凤

  为进一步挖掘消费潜力,激发消费需求,7月20日,市商务局和市财政局联合印发《潍坊市第三期惠民消费券发放工作实施方案》,在第一期、第二期惠民消费券发放的基础上,组织发放第三期惠民消费券。该活动由潍坊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商务局、市财政局承办,市食品协会协办,活动期间,市财政安排343万元发放惠民消费券,我市五家企业共将发放4800万元品牌消费券资源助力消费。

  第三期消费券发放,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体、市民参与”的原则,调动市场力量,发放额度既有财政划拨,也有商家的匹配优惠,将形成以惠民消费券为主导,各品牌消费券参与的大规模惠民生、促销费助力活动。

  第三期消费券发放以微信为平台,消费券发放期间,用户可在“微信-发现-小程序”搜索“潍坊惠民消费券”关键词进入小程序领取。消费券在发放日限时限额发放,每人每轮可领取餐饮券和购物券各一张,活动期间每人可分别领取景芝酒业消费券6张、紫鸢乳业消费券5张、正泓食品消费券15张、麦田蛋糕消费券5张、得利斯消费券5张,领完为止。消费者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领取惠民消费券和品牌消费券。其中,惠民消费券包括餐饮券和购物券,均限线下到店使用;品牌消费券由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潍坊紫鸢乳业发展有限公司、潍坊正泓食品有限公司、潍坊泰和品尚食品有限公司、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五家(以下简称“景芝酒业”“紫鸢乳业”“正泓食品”“麦田蛋糕”“得利斯”)参与活动的企业发放,可在指定的线下门店使用,或扫描指定产品二维码解锁领取红包。

  本期消费券共分两轮发放。7月24日10时-24时,发放第一轮消费券。8月5日10时-24时,发放第二轮消费券。惠民消费券面向中心城区(潍城、奎文、寒亭、坊子、高新、滨海、峡山、保税)范围内消费者发放,可在潍坊全市餐饮、零售(商场、生鲜及日用百货类超市、便利店等商家)领域核销使用。品牌消费券面向潍坊全市范围内消费者发放使用。

  据悉,惠民消费券核销商户包括我市餐饮、零售(商场、生鲜及日用百货类超市、便利店等)领域商户,且仅可在开通微信支付商户号的商户核销使用,扫描个人收款码支付无效。品牌消费券是参与活动的5家企业发放的消费券,该消费券只能在各品牌指定线下门店使用或扫描指定产品二维码解锁领取红包。餐饮券包括20元券、30元券、40元券,购物券包括10元券、20元券、30元券,有效期为7天。领取成功后,通过微信支付核销使用。餐饮消费券须满足面值两倍以上核销,购物消费券须满足面值四倍以上核销。每笔消费限用一张惠民消费券。惠民消费券在使用时,可与商家优惠叠加使用。在有效期内使用消费券的订单发生全额退款时,消费券可再次使用,退款后的消费券有效期不变。如超出有效期或有效期内订单部分退款,消费券无法再次使用。品牌消费券有效期均为90天,需到品牌指定的线下门店使用,每次消费结算仅可使用一张;或扫描指定产品二维码解锁领取红包,解锁后的红包自动领取进入消费者微信钱包余额。

推荐阅读
  • 潍坊市旅行社纷纷行动起来 部分游客已经成行

    苦等近半年,跨省团队旅游终于重启,旅行社从业人员激动不已,早就准备好的线路纷纷推出市场。7月19日,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我市各旅行社已经开始接收跨省团队游,陆续有市民组团赴省外旅游。[详细]

    07-20 10-59
  • 今年降水明显偏多 专家为你解读原因

    对于上半年的天气,市民可谓记忆犹新,不仅降雨频繁,还出现了冰雹等恶劣天气。7月15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降水量较往年同期总体偏多,平均气温较往年同期高出1.5℃,还多次出现了罕见的密集性冰雹天气。对此,市气象台台长高晓梅表示,上半年恶劣[详细]

    07-16 10-49
  • 点赞!水库管理员八年救起十余名落水者

    进入炎夏,白浪河水库水位见涨,水库运营维护中心库面管理员宿庆杰心中的弦绷得更紧了。8年来,他守护着白浪河水库水源地的安全,救起落水者十余人。在7月份“潍坊好人”评选中,他光荣上榜。[详细]

    07-16 10-47
  • 潍坊市耕地地力保护补贴6.4亿元已下达

    近日,中央财政下达潍坊2020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6.4亿元,补贴资金将通过“一本通”系统直接发放到农户手中。今年,潍坊核定小麦种植面积465.6万亩,补贴标准提高至137.88元/亩,比去年补贴标准125元/亩提高10%。[详细]

    07-16 10-47
  • 潍坊市升级基本民生兜底保障网

    记者7月14日从市民政局获悉,近日我市印发《关于统筹完善社会救助体系的实施意见》,将建成“贫有所救、弱有所扶、危有所防”的高质量基本民生兜底保障网,切实满足我市城乡困难群众多样化多层次需求,这标志着我市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又上新台阶。[详细]

    07-16 10-46
  • 潍坊市图书馆增设坐席 不再限制进馆人数

    7月11日,记者从潍坊市图书馆了解到,为应对暑期即将到来的读者流量高峰,根据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及读者需求,市图书馆近期再次延长开放时间,增设阅览坐席,扩大开放区域,取消预约进馆,不再限制进馆人数。[详细]

    07-13 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