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公布今年社保个人月缴费基数上下限

2020-07-27 09:29:32 来源: 潍坊晚报 作者: 窦圆娜

  为做好2020年度企业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调整工作,确保社会保险费征缴工作顺利进行,7月24日,潍坊市社会保险中心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度企业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调整工作的通知》。

  根据潍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医疗保障局《关于转发〈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的通知〉的通知》规定,2019年度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按5761元计算。2020年度全市社会保险费个人月缴费基数上限统一按17284元执行,下限可按3457元执行(也可继续执行2019年度个人缴费基数下限标准3269元)。根据规定,职工退休计算养老金时,按照个人实际缴费基数进行指数比对核算。

  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社会保险的个体工商户和各类灵活就业人员,可在缴费基数上下限范围内自主选择。

  基数申报工作实行全程网办,无特殊情况不再到社保大厅办理。参保单位在浏览器中搜索“潍坊市人社局”官网,点击查阅“常用服务-单位网上服务入口-常用下载-缴费基数申报”,按照操作说明申报缴费基数。

  参保单位在缴费基数通过网上申报后,拍照上传社会保险年报汇总表(含诚信申报承诺书,单位盖章、有关人员签字)、明细表。社保经办机构审核确认,网上反馈审核结果。

  社保经办机构根据参保单位申报的缴费基数,制定2020年7月~2021年6月的缴费计划,并对2020年1月~6月预缴费期间的缴费数据进行调差补退处理。其他需要调差补退的人员,单位按照明细表(备注调整时间及差额)的格式填报后,到社保经办机构单独申报。

  参保单位填报内容须经职工本人签字认可,因填报不实或未经职工签字认可出现问题的,由所在单位承担相关责任。

  市直各参保单位于8月20日前完成缴费基数申报工作。按照鲁人社规〔2019〕13号文件第二条关于“对因年度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公布较晚、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资金清算、事业单位转企改制等非用人单位和职工原因补缴养老保险费的,不加收滞纳金”的规定,参保单位于8月20日前缴纳7月份、8月31日前缴纳8月份社保费的,不加收滞纳金。

  各县市区应根据通知要求,使用网上服务系统进行申报,不得使用U盘传递数据,以确保数据安全,提高经办效率。

推荐阅读
  • 今年暑期驾校冷清 主力“学生军”报名减少

    每年高考结束暑假来临,驾校都会迎来“学生军”的学车高峰。今年高考已结束了一段时间,那么“学生军”报名情况如何呢?7月22日-23日,记者走访发现,一些驾校训练场冷冷清清,未因高考生的加入而热闹起来。驾校工作人员表示,今年部分驾校出现了高考生报名人数减少的情况,其[详细]

    07-25 11-23
  • 潍坊市第三期惠民消费券和品牌消费券等你来抢

    为进一步挖掘消费潜力,激发消费需求,7月20日,市商务局和市财政局联合印发《潍坊市第三期惠民消费券发放工作实施方案》,在第一期、第二期惠民消费券发放的基础上,组织发放第三期惠民消费券。[详细]

    07-22 10-14
  • 潍坊市旅行社纷纷行动起来 部分游客已经成行

    苦等近半年,跨省团队旅游终于重启,旅行社从业人员激动不已,早就准备好的线路纷纷推出市场。7月19日,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我市各旅行社已经开始接收跨省团队游,陆续有市民组团赴省外旅游。[详细]

    07-20 10-59
  • 今年降水明显偏多 专家为你解读原因

    对于上半年的天气,市民可谓记忆犹新,不仅降雨频繁,还出现了冰雹等恶劣天气。7月15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降水量较往年同期总体偏多,平均气温较往年同期高出1.5℃,还多次出现了罕见的密集性冰雹天气。对此,市气象台台长高晓梅表示,上半年恶劣[详细]

    07-16 10-49
  • 点赞!水库管理员八年救起十余名落水者

    进入炎夏,白浪河水库水位见涨,水库运营维护中心库面管理员宿庆杰心中的弦绷得更紧了。8年来,他守护着白浪河水库水源地的安全,救起落水者十余人。在7月份“潍坊好人”评选中,他光荣上榜。[详细]

    07-16 10-47
  • 潍坊市耕地地力保护补贴6.4亿元已下达

    近日,中央财政下达潍坊2020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6.4亿元,补贴资金将通过“一本通”系统直接发放到农户手中。今年,潍坊核定小麦种植面积465.6万亩,补贴标准提高至137.88元/亩,比去年补贴标准125元/亩提高10%。[详细]

    07-16 1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