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诸城:推动政务服务发展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4-01-04 16:40: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钟耀萱 梁云伟

  大众网记者 钟耀萱 通讯员 梁云伟 潍坊报道

  多年以来,潍坊诸城市相州镇为深入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充分利用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和地理位置优势,以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为抓手,不断向服务型政府转变,努力提升相州镇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

  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提高干部思想认识。将改善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主要领导亲自调度,坚持定期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一方面及时将上级招商引资的最新会议精神、政策传达到党委政府和社区,另一方面对各社区和企业服务专员的反馈信息进行总结分析,以便“精准施策”。树牢“项目为王”工作理念,奋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进一步健全机制,推进政务服务工作。建立健全政务服务评价制度,充分运用“好差评”评价小程序,畅通企业诉求和反映渠道,全力构建良好政企关系。利用政务服务平台、自动服务端,形成线上线下互相补充的服务体系。在全镇开展“营商环境大调研大提升”专项行动,形成处处关心营商环境、事事维护营商环境、人人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构建和谐政企关系,拓宽招商引资渠道。抓住中秋节、春节回乡探亲的机遇,在全镇广泛开展乡贤座谈会、恳谈会,印发致在外乡贤的一封信,加强与在外成功人士的联系。充分利用“锦绣相州”公众号、微信群等渠道,积极介绍相州镇取得的成绩和优势,变被动引资为主动招商,进一步提升全镇经济软实力,为吸引在外乡贤返乡创业提供良好条件。

  下一步,相州镇将不断加强营商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强化项目跟踪服务、细化投资优惠政策,为企业入驻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