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诸城市龙都街道:人大代表显担当 医保护航心连心

2023-12-15 11:58: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钟耀萱 徐桂军

  大众网记者 钟耀萱 通讯员 徐桂军 潍坊报道

  为做好2024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确保应参尽参、应保尽保,切实将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近日,潍坊诸城市龙都街道人大工委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多渠道、多形式、高频次开展城乡居民医保政策和参保缴费宣传工作,努力为做好全街道医保征缴工作“添砖加瓦”。

  广泛宣传,示范引领。龙都街道人大代表们秉承“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与使命,深入社区网格、居民家中,广泛宣传2024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政策和经办流程,面对面向居民宣传医保政策、讲解缴费流程,用心用情推进居民医疗保险推广工作“再提速”“再扩面”,全心全意为居民生命健康护航、为幸福生活加码。

  全面覆盖,做好服务。为方便居民更好更快办理医保缴费手续,人大代表们本着利民、便民、为民的原则,主动为不方便使用手机的居民提供代办代缴服务,“手把手”指导居民借助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等线上平台进行缴费,提高居民参保率。同时,针对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居民,人大代表们开展上门服务,手把手教他们使用手机进行网上缴费。

  加强监督,确保实效。龙都街道人大工委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对医保缴费工作实行全过程监督,并及时准确的掌握街道收缴进度。同时,对各社区参保情况进行动态排名,及时分析研判排名靠后社区的相关情况,努力营造了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下步,龙都街道人大工委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激励代表们争做政策讲解员、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引导广大居民主动参保、及时参保,切实将惠民举措办好、办实、办到位,确保辖区居民应保尽保,不断增强广大居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