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诸城市相州镇:“全身心”服务企业 “全方位”赋能发展

2023-11-30 14:3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钟耀萱 曹媛

  大众网记者 钟耀萱 通讯员 曹媛 潍坊报道

  营商环境对于经济发展而言,犹如水之于鱼,海阔方可凭鱼跃。连日来,潍坊诸城市相州镇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面开展服务企业专项走访调研活动,持续抓好服务企业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服务保障,不断推进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思想转变上下功夫,提高服务主动性。相州镇始终将改善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摸清辖区企业情况底数,找准企业发展症结,通过靶向施策,做到精准服务。相州镇主要领导带头,亲自到辖区企业走访调研,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座谈、深入车间查看、详细了解企业产品及销售情况等方式,全面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难题、堵点、痛点问题。通过深入建设服务型政府,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构建“亲”“清”型政商关系。

  在能力转变上下功夫,提高服务专业性。相州镇重点围绕社保补贴、税收减免、人才补贴、金融贷款等惠企政策,全面梳理政策清单,并通过“服务企业专员大敲门”行动,帮助企业分析需求、匹配政策,提升惠企政策知晓率,确保政策精准推送、灵活运用、享受红利。同时,充分利用“锦绣相州”公众号、企业微信群等多渠道,及时对惠企信息、政务条例、服务项目等进行广泛解读,服务企业专员上门答疑解惑,确保企业听得懂、用得上,提升惠企政策落地效率。截至目前,实现重点企业走访70余家,解答企业所关心的政策细节问题120余条。

  在行动转变上下功夫,提高服务时效性。相州镇坚持“一切围绕企业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发展理念,躬身入局,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困,主动拜访,持续跟踪,用“辛苦指数”换取企业“发展指数”。

  优化营商环境没有休止符。下一步,相州镇将对标对表一流营商环境,不断创新服务形式、拓展服务深度、广搭服务平台,厚植高质量发展的沃土,推动镇域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