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诸城市桃林镇人大、政协助力筑牢预防一氧化碳中毒“防护网”

2023-11-23 14:07: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雪 刘倩 王平

  大众网记者 栾雪 通讯员 刘倩 王平 潍坊报道

  为预防辖区群众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救能力,连日来,潍坊诸城市桃林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立足预防、提前谋划、科学部署,积极发挥人大、政协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多措并举持续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专项行动,为辖区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强部署,压实安全“责任链”。桃林镇人大、政协组织召开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部署会议,对一氧化碳防范工作进行细致、周密部署,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摒弃侥幸心理,扎实推进宣传教育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力争将一氧化碳中毒防范工作防早、防小、防患于未然,坚决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实处,切实拧紧冬季“安全阀”。

  广引导,织密宣传“覆盖网”。桃林镇代表、委员们深入社区,走街串巷,通过张贴宣传横幅、入户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全方位开展冬季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按照明白纸要求,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切实增强全镇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截至目前,共发放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彩页11000余份,切实做到了防范宣传家喻户晓,不留盲区。代表、委员们的声声叮嘱,让群众心生暖意。

  下一步,桃林镇人大及政协将持续绷紧安全弦,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聚焦民生热点,紧盯民生实事项目,提高代表委员的履职积极性,以更有力的措施和最严实的作风抓实抓细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不断加强隐患排查力度,织密织牢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安全网,切实保障群众冬季取暖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