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诸城市林家村镇:用心用情优服务,铺就企业发展“快速路”

2023-11-23 14:33: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雪 曹佳雯

  大众网记者 栾雪 通讯员 曹佳雯 潍坊报道

  潍坊诸城市林家村镇坚持“服务企业就是抓发展”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聚焦一线、真包实靠,通过送政策、听建议、解难题、办实事,全力推动助企工作,以优质服务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全面走访调研,畅通联络渠道。深化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由林家村镇主要领导带队,定期对辖区内企业开展实地走访,深入了解企业营业收入、生产运行等情况,倾听企业诉求,收集企业意见,以“项目为先”为牵引,制定“一企一册”助企方案。同时,通过“政务服务网+微信公众号+企业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全面开展调研,畅通联络渠道,全面了解企业所需,明确适合辖区内各企业发展的政策、制度,将各项惠企政策及时送达相关企业,切实打通惠企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转变工作理念,助企纾困解难。服务企业专员主动靠前服务,深入企业“一对一”针对性地推送相关服务信息,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倾听并解答企业疑惑,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方案,与企业负责人商讨交流解决方案,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建立服务企业问题解决工作专班,健全问题直报、接诉即办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一口受理、一次办好”服务理念,对于企业反映的无法当场解决的困难问题及诉求进行详细登记,建立问题责任清单,持续跟踪落实,保证后续问题解决到位。

  强化督导落实,提高服务水平。建立督查工作小组,由林家村镇纪委、督察室开展专项监督,与企业建立畅联机制,畅通问题反映“直通车”,定期与企业进行交流,掌握惠企助企政策落实情况,明确企业反馈的困难及诉求的解决情况,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完成时限,发现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情况立即进行通报,并督促后续整改落实到位,切实做到以督导促落实,以检查促提升,推动服务企业各项工作开展取得扎实成效。

  下一步,林家村镇将一如既往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工作重点,树立主动服务意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通过更优服务推动企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插上“金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