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诸城市:靠前服务 让行政许可更有温度

2023-11-30 11:07: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钟耀萱 李金栋 王锡香 张婷苇

  大众网记者 钟耀萱 通讯员 李金栋 王锡香 张婷苇 潍坊报道

  为持续提升行政许可服务质效,潍坊诸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瞄准群众的办事“难点”“堵点”,开展“证前指导”服务,通过靠前解答办证疑难、靠前开展定向核查、靠前提供延续指导,针对性解决申请人“申请条件不清楚”“位置要求不清楚”“在线办理不清楚”等难题,简化办事流程,深化服务理念,让“最多跑一次”跑进群众心坎上。

  “感谢他们多次的现场指导和帮代办服务,帮我们节省了大量的时间、人力和财力成本。”诸城市新宇种猪繁育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由衷地说道。为了让群众办证办得舒心,结合实际办理经验,第一时间为咨询人划出最清晰的准入“直达路线”,按照“一次性告知”要求,将办理条件、办理流程、申请材料和企业质量管理制度、营业场所布局、人员管理、设施设备等进行现场检查的标准全面告知、详细讲解,让企业有的放矢地做好筹备和申请换发工作,实现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和营业执照等相关许可审批事项的“一站式”无障碍转换,并持续提供后续事项跟踪办理服务,大大简化了办事流程。

  此次主动靠前业务办理是行政审批部门换位思考,用心服务,不断改进服务模式的有效实践,也是将工作人员多跑腿,群众少折腾,推动政务服务“一次办、即时办”的宗旨积极贯彻到实处。下步,诸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深化政务服务改革的广度和深度,聚焦“一件事一次好”主题式政务,助力涉农事务“惠农办”服务品牌建设,靠前服务,通过优流程、减材料、提效能、强服务等一系列组合拳,实现为群众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的目标,更好地服务群众,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