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在行动丨潍坊市诸城市辛兴镇人大代表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2023-11-13 16:27: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雪 王婷婷

  大众网记者 栾雪 通讯员 王婷婷 潍坊报道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宣传法律法规、听取民声、反映民情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近日,潍坊市诸城市辛兴镇人大代表走进辛兴大集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让普法工作更加贴近群众,融入群众,守护群众。

  “大姨,最近电话诈骗方式多种多样,请不要轻易接听陌生来电,凡是提到银行账号的,一定要提高警惕啊!还有养老方面的诈骗也很多,这是政府专门制定的反电信诈骗和预防养老诈骗宣传单,您拿回去给家人都看看。”辛兴镇人大代表王清对村民开展普法宣传。

  活动现场,人大代表们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普法宣传彩页、现场解说等方式,为社区居民普及法律援助法、民法典、劳动法等法律知识,详细解答居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告诉大家遇到任何问题都要依法行事,通过理性、合法的途径来解决问题,携手共创文明和谐生活环境。

  下一步,辛兴镇将继续创新普法工作形式,持续精准对接社区、融合网格,引导居民在日常生产生活中,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并学会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把矛盾解决在家门口,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社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