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安全 守底线丨诸城市住建局开展建筑施工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2023-11-13 14:50: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浩 王琦

  大众网记者 徐浩 通讯员 王琦 潍坊报道

  为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建筑施工安全,根据潍坊市住建局《全市房屋市政施工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要求,诸城市住建局组织开展了建筑施工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

  责任落实到人

  为保障建筑施工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取得实效,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负责整个活动的组织、指导、监督、检查等工作,确保切实把该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精心组织实施

  第一时间组织制订了《诸城市建筑施工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方案》并印发至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建设、施工、监理企业,要求按照方案,抓好落实。

  加大监管力度

  根据网格化、精细化管理的要求,对全市23个在建工程项目进行拉网式排查,对重点工程、存在问题较多的工程进行重点检查,重大节日或特殊时期进行集中突击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制度措施落实、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开展情况等方面,对施工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能立即整改的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严格按照“三定”方针,由包靠监督员督促整改到位。

  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消除安全隐患450条,发现重大事故隐患1项,已整改到位。下一步,将以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为抓手,起底式排查建筑施工安全隐患,全面提升诸城市建筑施工安全管理水平。